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立法会促禁止议员辞职后再参加同一届选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09:56

  政制事务委员会通过动议,要求港府修例禁止立法会议员辞职后再参选同一届立法会选举

  中新网2月11日电 香港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10日通过动议,要求港府修例禁止立法会议员辞职后再参加同一届立法会选举,防止日后再有人滥用辞职及补选机制。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表示,虽然公社两党五名议员辞职是“合法”,但不代表有关行为“合理”,他不认同议员能够随意离开议会,将会细心考虑有关动议。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提出动议的专业会议梁美芬表示,近日有政党发动五区“总辞”行动,以辞职再补选达到政治目的,滥用立法会有关机制。她批评辞职者不负责任,对不起选民。她要求修例,禁止立法会议员辞职后再参加同一届立法会选举。

  民建联党团召集人叶国谦赞成有关动议,他表示,近日不同学术机构进行的民意调查均显示,大部分市民反对五区“总辞”,认为辞职再补选是浪费公帑。他促请港府考虑透过不同方法,防止有人辞职再参选,达到其所谓“公投”目的。

  工联会的王国兴则表示,公社两党辞职再参选是浪费纳税人金钱。

  林瑞麟表示,港府有留意有关五区“总辞”的民调,市民已清晰表明反对五区“总辞”。他说,港府不认同议员随意离开议会,如果议员对政制发展有意见,应留守在立法会反映及表决。而港府会细心考虑有关动议和条文,大原则是有关建议必须切实可行,而有关限制必须在法律上属合理限制。

  林瑞麟响应说,选举开支一般是透过预算案内一并申请,因此目前有关做法恰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