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央视前主持人黄阿原与人合办春晚录制前突遭毁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09:55

  “一台精心策划、独具一格的春节晚会就这样流产了,真是令人痛心。”《笑动中国春晚》的总导演陈导昨天透露,他和中华卫视董事局主席黄阿原签约共同打造一台原创春节晚会,临近录制前黄阿原却突然毁约。中华卫视的一位郭女士向记者表示,这里面的情况很复杂,事情未得到解决前,不方便对外透露。

  缘起:合作办晚会起初很热情

  自称是美籍华人的陈导称,通过中间人介绍,他于今年1月11日和中华卫视神州台主席黄阿原签约,合办一台名为《2010笑动中国春晚》的晚会。合同中约定,甲方(中华卫视神州台)对《2010笑动中国春晚》进行录像、制作、播出;乙方(陈导的公司)筹备晚会节目,安排制定好各项审定和演出流程,保证节目效果等。在合同中,记者注意到,并未约定一方退出后的责任。

  据陈导透露,项目启动之初,黄阿原很是热情,每次彩排都派助理去现场查看效果,助理也多次表示节目水平很高。

  突变:晚会录制前黄阿原撤出

  按照合约,双方定于2月3日对节目进行录制,但据陈导透露,2月2日晚,黄阿原突然打来电话说撤出,理由是“节目质量太差了”。更让陈导等人着急的是,先前答应出资赞助的两家公司也一直没有兑现诺言。不过据记者了解,陈导口中的这些赞助商承诺仅限口头,并无书面协议。

  “唯一出钱的是开张网,但承诺赞助的15万元也只到账了10万元。费用不足,晚会没法继续下去,40多名外地演员滞留北京。”陈导说,自己都投进去30多万元了。昨天,开张网董事长肖建华表示:“从来没有赞助过这台晚会,那钱是借给他们的,先后共打款10万元。”

  回应:“事情很复杂不便透露”

  昨天,记者得到了黄阿原的两部手机号码,但拨打后发现,其中一个已停机,另一个号码一直无人接听。而中华卫视公司的郭女士向记者证实了黄阿原的确和陈导有过合作,但为何晚会夭折,是否真是黄阿原单方面毁约等问题,该女士称,这里面的情况太复杂了,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在事情未得到解决前,我不方便对外透露。”

  -律师说法

  合同无违约责任也可索赔

  记者发现,在陈导与黄阿原签的这份两页纸的合作协议书中,只列出了甲乙双方的承诺和约定,并未规定违约后应承担的义务。对此,北京市首创律师事务所的张立新律师说,这种合同中,虽然无明确规定双方违约赔偿责任,但若一方单方面毁约且给对方造成了经济损失,另一方也可向法院起诉要求赔偿。此次事件中,陈导要做的就是首先证明黄阿原确属单方面毁约。记者岳亦雷

  -新闻链接

  去年12月初,网上论坛爆出一个帖子称:“中华卫视20人集体出走,知名艺人黄阿原诈骗已被立案。”帖子中称,两年多,黄阿原未给员工签过劳动合同、上过保险,他办中华卫视完全是在诈骗。

  与此同时,一位澳大利亚女华侨自称被黄阿原诈骗1500万元,该华侨称用这些钱买到了实际上并不存在的中华卫视神州台15%的股份。该华侨将黄阿原举报到北京市公安局。事件被媒体报道后,黄阿原发表声明,称该女华侨参股中华卫视的事情完全是购股合同纠纷,不存在“诈骗”问题。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