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山东等九省遭大到暴雪袭击多地发布寒潮警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1日10:11
  酝酿已久的冷空气终于爆发,中国10日迎来了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江苏等地将遭遇大到暴雪袭击。中国气象局已迅速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10日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10日至11日,甘肃、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江苏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陕西中部偏东地区、山西西南部、河南东部、山东西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有暴雪。

  未来主要有两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影响我国,分别出现在2月10日至12日、13日至16日。其中,10日至12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此次过程具有雨雪范围广、局地降水强、降温明显、南方部分地区先雨后雪、雨雪过后将有局地大雾等特点,对节前春运不利。具体预报如下:

  11日08时至12日08时,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北部、江淮、江汉、江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西南部和中东部、华南大部、四川盆地、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部分地区有大雨;贵州中部的局地有冻雨。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有4~5级风。

  12日,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南北部有小到中雪;江南中南部、华南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江南西北部、贵州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冻雨。

  13日至16日,我国还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其中北方地区的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13~14日。新疆西部、西藏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地区北部将有小到中雪(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江南中南部、华南、四川盆地及贵州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江南地区西北部、贵州等地的局部地区将出现冻雨;上述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6℃。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