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制造再曝丑闻 全球15万个飞机座椅存隐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10:39
  新华网消息:据日本共同社2月8日电报道,日本横滨市的飞机座椅生产商小丝工业公司被曝在检测耐火性能和强度等的试验中篡改和捏造试验结果,日本国土交通省8日传唤该公司社长挂川隆,敦促其进行业务整改。

  据悉,全球现役飞机中大约有1000架波音和空客使用该公司生产的座椅。估计世界上24个国家和地区的32家航空公司使用的约15万个座椅几乎都存在数据造假问题。该问题可能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就已存在,该公司已承认是集体舞弊行为。国土交通省为确认安全性已指示再次进行试验。

  日航184架飞机约3万个座椅及全日空141架飞机的2.6万个座椅使用了该公司的产品。造假问题是因去年6月和7月公司内部人员向国土交通省检举而曝光的,据悉该公司员工对调查人员表示"交货期太紧了"。国土交通省已与美国联邦航空局等协商,确认了继续飞行没有问题,今后将在维持航运的同时检查其安全性。

  该公司社长挂川在记者会上称"表示深深的歉意。这是管理部门的集体行为,后果责任、经营责任将受到追究"。

  国土交通省透露,小丝工业生产的座椅共134种。目前已证实该公司在134种坐垫的耐火试验中篡改了36种的结果,62种测量冲撞强度的负重试验中篡改了55种的结果。而除未进行试验即借用以前的数据外,耐火试验中也有未燃烧到规定时间的情况。当国土交通省的人员在场时,该公司还刻意在电脑中显示正常数值,恶意作假。

  小丝工业去年1月也因在国内航线头等舱座椅的耐火性能试验中使用其他材料达标,而曝出造假丑闻。

  《日本经济新闻》2月9日报道说,"我们是有组织的违法。"小丝工业公司因为在飞机座椅问题上涉嫌重大违规,被国土交通省提出业务改善劝告。挂川隆社长8日在东京都内举行记者会,向社会道歉。据称,该公司十多年来一直违规捏造性能试验数据。

  挂川社长在会见记者时解释说:"这是技术等部门的部长们做的,董事们并不知情。"他说,公司之所以违规,是因为开发滞后导致了产品交货期吃紧。

  对于这次的违规事件,去年公司内部有人向国土交通省举报,从而使问题浮出水面。然而,由于该公司对调查不积极配合,因此整理和发布违规信息花费了大量时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