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秦淮灯会登场点燃两岸情 台湾凤凰彩灯将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1:00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和江苏合办两岸灯会,首先登场的是南京秦淮灯会,预计11日晚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点灯,台当局“交通部次长”陈威仁将在开灯仪式中致词,出席的还包括“观光局长”赖瑟珍及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周庆雄等人。

  台湾凤凰彩灯亮相

  整个灯会将从2月12日延续到3月3日,规模将创下历史之最,台湾送来的一对凤凰彩灯也将在白鹭洲公园亮相,农历正月15日,南京的一组占地达2000平方米的6个灯组将在嘉义灯会上登场,内容则为了展现秦淮风情。

  今年的南京夫子庙灯会的主题是“龙腾虎跃、苏台同辉”,是大陆和台湾第一次举办春节灯会,和台湾灯会习俗不同,大陆方面在灯会通常都是在除夕前举行,台湾风俗则会在农历的15日开始。

  台湾送到南京的灯组主要是一对凤凰为主题的彩灯,将放在白鹭洲公园内,以凤凰为题材。南京方面则设计了“龙凤相会”,指的是和谐吉祥的意思。

  本届灯会规模是有史以来最大,灯展将分为三区,一共多达91个主题灯组。在夫子庙核心景区内,有大成殿、明德堂、民间艺术大观、秦淮夫子庙及学宫相关典故为主要题材,设计多达56组灯组展出,数量历年来最多。也是三个展区中最多的一区。

  在另一条线路上,位于内秦淮河东五华里水上游览在线,则以秦淮人文典故为主题,在沿河两岸设计制造23组大中型灯组。白鹭洲公园则安放包括来自台湾的另外12组灯组。

  嘉义28日开灯较劲

  台湾灯会预定今年的28日晚上在嘉义举行开灯仪式,台湾灯会将首度设置江苏交流灯区,届时江苏省旅游局长周乃翔也将带队来台。

  两岸联办灯会,其实也有互相“较劲”的意味,台湾布景人员指出,过去秦淮河灯会比较传统,今年多了台湾的参与之后,为了和台湾的凤凰相呼应,南京首度安排长型巨龙花灯,不让台湾凤凰抢了锋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