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鲜总理为货币改革失败道歉 饥荒加重全力收粮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2月11日11:16

  东方网2月11日消息 据韩国媒体10日报道,朝鲜货币改革以后出现物价暴涨和人民生活陷入混乱的局面,朝鲜内阁总理金英日已就此进行了道歉。

  报道援引朝鲜消息人士的话称:“金英日日前在平壤市人民委员会主要干部会议上表示,从(去年12月初)发行新货币到今年初为止,国营商店的商品定价出了问题,给人民生活带来混乱和不稳定。我就此表示道歉。”

  此前有消息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罢免了劳动党计划财政部长朴南基,以追究其对货币改革失败的责任。

  韩国媒体10日还报道称,面对严重的饥荒,朝鲜贸易省向各级贸易公司下达指示“用一切办法收购粮食”。消息人士透露:“上月27日,内阁和贸易省官员举行了粮食状况相关会议,会议要求从2月开始所有贸易公司都要收购粮食。”

  消息人士还称:“目前从南浦港运进(朝鲜)的粮食全部分配给新兵训练营、铁道省火车机关、体育团、保安当局等部门。还没有针对普通民众的(粮食)分配计划。”另外,上月中旬被逮捕的外汇黑市交易商最近获释,朝鲜部分地区的外汇交易已经恢复。新闻晨报

    延伸阅读朝鲜总理承认盲目行动 读道歉稿长达一小时

  中国日报网消息 金英日5日上午10时在平壤人民文化宫殿与政府官员和地方普通干部开会。在会上金英日宣读了事先准备好的道歉稿,时长达一个小时。他表示:“因事先未能充分做好准备,盲目推行此次货币改革,给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对此我深表歉意。我将为稳定人民生活而竭尽全力。”

  据悉,金英日道歉后,朝鲜此前逮捕的外汇兑换商和非法使用外汇的民众在确认外汇来源后大都被释放。道歉内容传开后,朝鲜民众的情绪也逐步稳定。

  目前韩国国家情报院和统一部表示无法证实金英日是否发表道歉声明,但韩国统一部发言人表示,如果朝鲜高级官员公开道歉的消息属实,那将是“极其罕见”的举动。【详细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