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政府开始与部落领导人谈判 塔利班被孤立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2月11日11:31

  中国网2月11日讯 据美国《麦克莱齐报》11日报道,阿富汗政客昨日在喀布尔表示,阿政府正与阿富汗最残忍的军阀之一吉尔布丁-希科马迪亚尔进行和平谈判,谈判可能会让塔利班叛乱活动陷入被孤立境地。

  报道称,军阀希科马迪亚尔在谈判中的提出的条款比塔利班分子的谈判条件显得更加“柔和”。比如,塔利班方面在谈判时要求美国及其它外国军队必须在谈判开始前就撤离阿富汗;相比之下,军阀希科马迪亚尔则同意外国军队可以在阿富汗呆上18个月。

  阿总统卡尔扎伊认为,阿政府与暴乱分子的谈判可能打开阿富汗“和平之门”。希科马迪亚尔的组织本来就与塔利班存在政治分歧,他们与基地组织也毫无联系,该组织中的成员还成为阿政府成员,如此一来,谈判将让塔利班组织陷入被孤立境地。谈判也招来“争议声”,妇女权益组织及人权主义者们担心,谈判可能让阿富汗好不容易得来的自由被破坏。

  有消息称军阀希科马迪亚尔并未与阿政府进行谈判。希科马迪亚尔的儿子费罗兹打电话告诉《麦克莱齐报》称,他们并未与任何组织进行过谈判。费罗兹说:“我们并不反对阿富汗和平,我们也不反对卡尔扎伊,我们也不谋求高官爵位。”他还表示,他们只是想让外国军队撤离阿富汗。

  阿富汗议会参议员及国家和平族长议会主席巴克哈塔尔-阿米扎伊说:“阿政府必须同时与希科马迪亚尔及塔利班组织同时举行谈判,如果政府只与前者做交易而忽略塔利班组织,一切都将变得糟糕起来。”美国国防部称,希科马迪亚尔被联合国列入恐怖分子名单,与希科马迪亚尔谈判将变得艰难。

  去年晚些时候,阿政府及部分政客就知晓希科马迪亚尔的提议。希科马迪亚尔提议在喀布尔建立一个中立的过渡政府,该政府只能存在两年。在该政府存在的最后四个月,阿富汗大国民议会成员、部落长老们及其它有影响的组织将被召集起来起草新宪法,然后举行选举,希科马迪亚尔的组织之后将会放下武器。

  现年59岁的希科马迪亚尔上世纪80年代曾与前苏联战斗过,当时他得到了美国及巴基斯坦的支持。现在,希科马迪亚尔领导的组织是阿富汗三大反叛组织中最小一个,另外两个是塔利班与哈卡尼组织,他们都与基地组织有联系。希科马迪亚尔领导的组织主要在阿富汗东北部活动,他们曾承认对2008年试图暗杀卡尔扎伊的活动负责。(李雪)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