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午评:仅6只个股收跌16只个股涨幅逾3%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1日11:29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创业板多数低开,之后开始上扬,截至中午收盘,仅6只个股收跌。

  跌幅在前个股有:朗科科技、乐普医疗、梅泰诺,分别下跌0.84%、0.53%、0.33%。涨幅在前的有N欧比特、N中青宝、硅宝科技,分别上涨20.59%、17.30%及9.02%。

  据统计,涨幅在3%以上的个股有16只。(聂丛笑)

  昨日A股市场回顾

  央行认可放贷步伐,一季度加息预期降温,美股周二强劲攀升,道指重返万点大关之上。受此影响,沪深两市昨日双双高开,虽然上午震荡回落,但午后尾盘在创业板等中小盘个股的带动下,人气被激活,两市双双创出全天新高。

  盘面上看,创业板涨幅超4%位列第一,广发系受益广发证券周五挂牌而集体大涨,受国务院原则同意《湘潭城市总体规划》的影响,湖南板块涨幅居前,金融板块中三大保险股领涨。

  截止下午收盘,沪指报2982.50点,上涨33.66点,涨幅1.14%%,成交681.8亿元;深成指报12185.38点,上涨214.94点,涨幅1.80%,成交484.4亿元。

  今日消息面

  宏观资讯

  央行:去年第四季度资金交易规模进一步扩大

  央行出具的报告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我国社会资金交易规模进一步扩大,非现金支付交易量大幅提升,支付系统业务量继续呈现快速增长势头,金额再创季度历史新高。支付体系的平稳、高效运行,对加速社会资金流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快速扭转经济增速下滑局面,促进国民经济回升向好起到了积极作用。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回升,经济活跃程度日益加强付业务量有望继续快速提升。

  国务院原则同意湘潭总体规划基建设施相关股受益

  昨日,受消息影响湘邮科技(600476)、湖南投资(000548)、湘潭电化(002125)等湖南个股盘中曾大幅上涨冲击涨停。近期包括西藏、新疆等区域板块成为市场热点,业内预计,在新的利好刺激下,湖南板块或有望成为新的市场热点板块。

  市场动态

  上交所公告:上实医药、中西药业两公司明起退市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上海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换股方式吸收合并上海实业医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实医药”)及上海中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西药业”)。换股实施后,上实医药和中西药业将解散并不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将自2010年2月12日起依法终止上实医药股票和中西药业股票在该所上市交易。

  5券商上市渐次推进券商阵营上半年有望扩至15家

  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正在稳步推进,与此同时,上市券商的阵营也在“扩军”。

  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终于修成正果,明日正式登陆A股市场,苦等三年的S延边路股东在节前收到了一个大“红包”。华泰证券IPO上市紧锣密鼓,春节后上市没悬念。国海证券借壳S*ST集琦、首创证券借壳S前锋正在等待证监会的批准,因此,倘若进展顺利,今年上半年券商阵营有望扩军至15家。

  今日机构看盘

  金百灵投资:进入弱平衡状态

  受外围市场影响,周三沪深股指出现小幅反弹,但成交量不济,预计后市将进入弱平衡状态,沪指将会在2900至3000点之间活动。

  西南证券:有望延续升势

  周三大盘呈跳空上涨,虽然交投再度创出新低,但尾盘出现明显的放量迹象,技术上看,预计周四大盘将延续震荡攀升格局。

  北京首证:上行空间比较有限

  周三市场出现反弹,不过由于长假临近,市场观望情绪加重,这使短期走势趋于平稳,股指上行空间比较有限,操作上以谨慎为主。

  金证顾问:短期有望上摸3050点

  权重股引领指数缩量反弹,重回下降通道下轨上方,市场人气进一步恢复,如短期成交量能有效放大,沪指有望继续反弹至3050点。

  广州万隆:短期将继续反弹

  成交低迷加指标超跌背离有短期底部特征,2900点成为又一次低买机会,由于周三市场资金已开始回流,预计周四将继续反弹。 国诚投资:反弹攻势一触即发

  股指周三运行比较平稳,权重股稳定有利于题材股活跃,目前股指站稳10日线,阶段底部得到确立,反弹行情有望因此一触即发。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