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1月新增信贷1.39万亿 业内预计后期将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1:46

  中新社发葛勇摄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贾靖峰)中国最新金融数据11日公布,一月份人民币新增信贷1.39万亿元,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的1.62万亿元大幅下降。由于首月大量放贷已然成为内地银行惯例,一月信贷数据高企并未大幅超出市场预期,不过业内预计,首月集中放贷已结束,监管层要求均衡放贷,后期新增信贷将大幅下降。

  中国央行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月份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25.98%,狭义货币供应量(M1),同比增38.96%,当月净投放先进2512亿元。居民贷款增加4502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106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3433亿元;企业贷款增941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332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7521亿元,票据融资净减少1809亿元。

  一月份,内地信贷在一片“紧缩预期”声之下仍然每周放出惊人数字。不过信贷爆棚引发的紧张情绪很快被市场化解。最新的消息说,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银行业放贷步伐稳定”。

  天相投资分析师李衡称,银行系统流动性管理和信贷投放才是目前政策调控的重心,一季度加息的可能性不大,近期政策收紧的压力有所减缓。

  业内预计,紧缩预期趋缓,银行加紧放贷的动机亦不再强烈,监管层屡次重申“均衡放贷”,加之按照每年放贷“前多后少”惯例,预计新年首月过后,新增信贷将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