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投入近900万元 更新国省道标志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3:47
  中新网杭州2月11日电(赵晔娇葛军顾肖艳)记者今日从杭州市公路管理局获悉,杭州投入近900万元,对境内国省道的指路标志进行统一更换:各方向不超过两个路(地)名。

  据悉,杭州是浙江第一个按新国标对国省道指路标志进行更换的城市。整个标志更新工程,涉及到G104、G320、G330、S102等15条国省道,目前已经更换了90%的指路标志,预计将在春节前完工。

  各方向不超过两个路(地)名

  在以往的国省道上的标志牌上,同一方向通常有四五个路名。

  根据专家测算,当指路标志中信息数量增加时,驾驶员选择信息的时间就大大增加。

  因此,此次标志牌设置综合考虑驾驶员对信息量的选择、标志版面尺寸、汉字字符与图形大小等因素,标志牌版面单个方向指示的地名信息数量不超过两个。

  统一规格撤销拼音

  杭州市公路管理局也统一了新更换的标志牌规格、尺寸。双向两车道统一为300cm*180cm,双向四车道路面,标志牌面规格统一为400cm×240cm,双向六车道统一为500cm*300cm。预告标志宽度增加50cm。

  原有标志中,有些设置了拼音,此次一律取消。

  高速公路依国省高网命名和编号

  另外,结合新出台的《国家高速公路网命名和编号规则》(JTGA03-2007)的规定,杭州国省道沿线涉及到的高速公路,也统一依照新的国高网标准进行了统一标注。

  标志由“国家高速、浙高速”、编号和中文简称三部分组成,以嵌套方式出现。其中,国家高速公路颜色为绿底、白字、白边框、绿色衬底;“国家高速”四字为红底、白字。而浙高速颜色为绿底、白字、白边框、绿色衬底;“浙高速”三字为黄底、黑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