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大学通知禁止在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1日13:58

  本报讯(记者张航王媛媛)近日,北京大学发布了校园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随即,有同学表示将去校外“借光”。这却引来了周边小区市民的担心。

  在北大未名BBS上,置顶挂出了北大烟花爆竹燃放工作方案。方案指出,北大校本部校园包括朗润园等家属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对此,有同学纷纷留言表示要去校外的马路边等一些区域放炮。“我们打算出去放,这样既不违反规定,也能享受喜庆。”几名在学五食堂吃饭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打算去南门前海淀路或西门前颐和园路燃放烟花。

  记者探访发现,北大西门对面的芙蓉里社区住着约1600户居民,南门正对的海淀路社区也有大量上班族居住。学生们的想法引来北京大学周边小区居民的担心。

  “小区紧挨着这些马路,太危险了。”家住北大西门附近芙蓉里小区的杨燕华说。

  北大保卫部副部长张寅表示,北大今年首次在校本部校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去年主校区内的家属区是允许的,今年进一步严格了。”张寅说。

  对于市民的担心,张寅表示,如果学生在校外放烟花影响到市民的生活,学校也会及时劝阻。

  另据了解,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并未全校禁放烟花,而是对燃放的时间和区域作了相关规定。

  消防提示

  海淀区消防支队提示,高校附近如果居民区集中,燃放鞭炮时应尽量避开这些区域,同时避免燃放高射程的烟花爆竹。

  此外,春节期间,在一些马路、街道和公共场所会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标识,学生放花炮应避开这些地方。

  本市8类地点禁放

  文物保护单位;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油气罐、站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储存场所和其他重点消防单位;输、变电设施;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

  山林、苗圃等重点防火区;

  重要军事设施;

  市和区、县人民政府根据维护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的要求,确定和公布的其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如:天安门、中南海、使馆区等以及依据相关法规禁止明火的区域和场所)

  注:为保证市民燃放烟花爆竹时的安全,市政府专门组织公安、交管等部门,在五环路内选定了远离8类禁放点的71条道路。在除夕23时45分至初一0时15分,采取短时禁止机动车通行的措施,方便市民前往燃放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