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报称史上最大骗局不是九二共识 而是一边一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08:13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文章说,吕秀莲日前以《玉山周报》创办人身份专访马英九,并自诩为“朝野领袖对话”。其中,吕向马质疑“九二共识”的存在问题,马英九则作了具体说明。

  随即,在看守所内的陈水扁不甘寂寞,立即大发议论,透过其传声筒对外宣称“九二共识不存在”,是“史上最大骗局”。陈水扁自以为又找到发挥的题材,却在两岸关系已获大幅改善的背景下,自我暴露其思想早就腐臭发霉。

  文章说,“九二共识”是1992年台湾当局授权海基会,和大陆海协会协商一个中国问题所达成的共识,大陆方面的认知是两岸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2008年5月马英九就任后重申“九二共识”,大陆方面立即予以正面响应,两岸制度性协商乃于2008年6月恢复。再度证明两岸都相信九二年有共识,否则两岸就不可能协商。

  事实说明了一切,看守所内的陈水扁天天都在想方设法对外发言,一看到“九二共识”被吕秀莲提起,就立刻跟进。殊不知两岸协商已重新进展了1年8个月,签署12项协议及达成2项共识,这都是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达成的。历史已走到今天,扁还处在陈旧的过去式里,十分可悲。

  文章说,扁在任内时,鼓吹“一边一国”,后又招供“正名制宪”,但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不要自欺欺人。相较之下,台湾当局对“九二共识”的一贯性及其可行性,正好揭发“史上最大的骗局”,不是“九二共识”,而是“一边一国”。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