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灯节将征募6666人的大头照投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4:25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010台北灯节26日起一连举行10天,除传统花灯外,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年结合当代艺术,规画“公共艺术灯区”,在市府大楼门前及上方放置2只可爱的“开心福虎”,并将征募6666位民众的大头照,在灯节期间投影在台北市政大楼的外墙上。

  即日起,民众经过市府前,将会看到2只可爱又招福气的“开心福虎”。一只趴在市府大门楼上,一只在市府大门口,手上都拿着花朵,造型相当卡哇伊,宛如守护神般陪伴民众度过虎虎生威的新年。福虎设计者李明道表示,市府大门口的开心福虎高9.5公尺、底座宽6.3公尺,手拿美丽花朵意味今年底“花博会”将在台北登场,开心福虎的脸部装有LED荧幕。

  无论白天或夜晚,民众都能从LED荧幕看到开心福虎变化多端的表情,和路过的民众热情的打招呼。而趴在市府大门楼上的另一只开心福虎,则从上方将花朵撒落,期许着今年有着花漾幸福的好年。

  今年也规划“开心福虎照过来”夜间投影活动,将艋舺“剥皮寮”老街的红砖街屋影像,与2只“开心福虎”,同时投影在市府墙面上。开心福虎的脸部由事前在台北拍摄民众的脸聚集、变换而成。

  台北市文化局强力招募6666名民众,加入开心福虎“变脸”行列。有兴趣参与的民众,可于16、17日下午1点至5点间,到信义威秀、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香堤广场、龙山寺、西门町红楼,由驻派摄影师在现场拍下大头照,这些照片将有机会在灯节期间被投影在市府墙面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