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公安部提醒社会各界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11日14:36
  为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公安部消防局10日发出安全提示,提醒社会各界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注意安全用火用气用电,确保春节祥和平安。

  提示说,每年春节是火灾多发季节。去年除夕到正月初六,全国共发生火灾10653起,因火灾死亡93人、受伤38人,直接财产损失637万元。造成火灾的主要原因是燃放烟花爆竹和用火不慎。

  公安部消防局提醒,请到正规销售网点购买合格烟花爆竹;燃放时,请在规定时间、指定地点燃放,不要在人员密集场所、住宅、车站、码头、飞机场、文物保护单位、易燃易爆场所、输变电设施、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山林、草原等地燃放。

  春节期间,请一定注意用火、用气、用电安全。离家时,请注意关好煤气、电源开关;驾车外出时,请检查注意带上灭火器;进入商场、市场、机场、车站、码头、宾馆、饭店、礼堂、影剧院、歌舞厅等公众聚集场所,请注意观察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发现火警请及时拨打“119”,报警早,损失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