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俄深化核能领域合作 田湾核电站成标志性工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4:40
  中新社莫斯科2月10日电(记者田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10日在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总部会见基里延科总经理,就中俄两国核能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李辉和基里延科一致表示,核能合作不仅是两国能源领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是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的重要体现。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国核能合作取得多方面成果,包括核电站建设、核燃料供应、科技交流、人员培训等。两国目前都在大力发展核电,这为深化和拓展两国核能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两国核能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将继续密切合作,深挖合作潜力,推动核能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更好地促进两国经济社会的发展。

  双方指出,田湾核电站是两国核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电站1、2号机组投产以来工作安全稳定,发电量逐年增加,双方对此感到满意。双方将加紧合作,顺利实施3、4号机组的建设。

  李辉当天在使馆还会见了世界银行候任驻中国代表罗兰。罗兰已结束世界银行驻俄罗斯代表的工作,被任命为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并将于近日赴北京就任。

  李辉祝贺罗兰即将就任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并表示,中国与世界银行开展合作的30年,恰是中国改革开放的30年,双方合作日益密切。世界银行也为中国的开放和发展作出了努力和贡献。他预祝罗兰在中国生活愉快、工作顺利,表示相信中国有关部门将积极协助罗兰开展工作。

  罗兰表示,世界银行与中国的合作堪称典范,对世界银行与其他国家的合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今夏,世界银行和中国在北京将隆重纪念双方建立合作关系30周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