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索吻致美机场瘫痪中国留学生拒认侵入罪(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1日14:53

江海松(左)由律师布鲁斯(右)代为在法庭外发表声明。(美国《世界日报》∕张玉琴摄影)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月3日于新泽西州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因送别女友造成安全虚惊的罗格斯大学中国博士生江海松(HaisongJiang),9日由律师布鲁斯(EricBruce)陪同,首次出庭,江海松透过布鲁斯对“违规闯入禁区”(defianttrespass)罪名,宣称无罪。

  布鲁斯并表示,江海松后悔犯错,希望和检方达成协议,在医院、施粥所等做小区服务,补偿过失。

  身着深色西装的江海松,除了答复法官南恩(RichardA.Nunes)的询问外,对众多媒体的提问,从头到尾未发一语,仅在被询及现况可好时,颔首称是。

  在不到十分钟的过堂中,布鲁斯向法官要求延期听证,没有时间检视纽新航港局在机场的监视录像带,以及相关文件,南恩于是裁决,将听证延至3月初。

  随后,曾任联邦检察官的布鲁斯在法庭外发表声明,他表示:“江海松只想在机场和女友吻别,他绝无意中断班机或给任何人带来不便,显然地,他对国家安全也绝不构成威胁。他只是个沉醉爱河的年轻人,无心犯下错误。”

  布鲁斯强调,若非机场安全警卫擅离岗位,这场虚惊根本不会发生,他希望负责机场安全的运输安全局(TSA)承担全责,并期望和检方协商出公平解决之道。布鲁斯说,江海松非常愿意从事小区服务,补偿过错。

  纽瓦克市级法院首席检察官亚当斯(MarvinC.Adams)则表示,由于江海松没有犯罪纪录,他被控的罪名若成立,最高面临500元罚款。对于是否可能以小区服务作为对江海松的惩罚,亚当斯说,这将是最起码的惩罚。

  28岁的江海松是为飞往加州的女友送行时,趁着安全警卫离开岗位之际,弯身越过安全绳索,经人举发后,纽瓦克机场将一航站关闭,让万余旅客重新接受安检,造成航班延误,机场大乱。经过五天的搜寻,纽新航港局于1月8日逮捕了住在新州皮斯卡特维市的江海松。

  此事件后,新州部分民意代表认为,现行法规对违法闯入机场禁区的罚则太轻,要求加重惩罚的呼声不时可闻,新州州众议员葛莉丝?史宾塞(GraceSpencer)9日表示,她将于本周提出法案,使这类违法行为成为刑事罪(crime)。(张玉琴)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