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村官考研初试总分获加10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1日15:09
  中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记者王誉颖端木)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7分报道,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就业困难,2009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就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发出通知,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他,是成千上万大学生村官中不起眼的一个,然而他却造福了内蒙古赤峰市美丽河镇的一方人民。

  他的名字叫王秋野。4年前,他还是一名刚从学校走出来充满稚气的大学生。4年后,他已经成长为一名能力强、经验丰富的镇领导,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镇干部史记春:王秋野学历高、有知识、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是我们学习的典范。如果没有他,我们美丽河镇不可能发展到今天的程度。

  美丽河镇距离赤峰较近,交通便捷,很适合工业发展。几年来,王秋野参与了美丽河镇招商引资宣传册的编制工作,完善了美丽河镇招商引资项目库,并先后与数家外地企业和公司签定了投资协议,实现招商引资2500万元,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300余人,有力地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几年来,在王秋野的带领下,美丽河镇工业增长迅速,2009年全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亿6千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5100多万,增加值1500多万,美丽河镇一跃成为元宝山区工业大镇。

  王秋野:现在我来美丽河已经有3年半的时间,虽然说没有做过突出贡献,但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农村基层工作还需要更多优秀人才,空间很大,是许多年轻人开拓事业的一个舞台。

  国家为了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还推出学费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和选聘招录优惠政策。对有基层经历的毕业生在研究生招录、事业单位选聘时优先录用,地市以上公务员考录时扩大比例。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士秋:探索从优秀工人、农民等生产一线的人员中考录公务员的办法,加大从基层一线选拔公务员的力度。

  教育部提出,对参加项目的毕业生,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3年内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优先录取,高职高专学生可免试读成人本科。2009年,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7%。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