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式浪漫与中国年俗“混搭” 今年情人节过法大不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1日15:36
  中广网沈阳2月11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沈阳新春皇寺庙会将在大年初一开幕,它把西式的情人节与中式的庙会相融合,情侣们可以穿着满族服饰拉洋车、坐花轿,过一个不一样的情人节。

  庙会互动氛围强烈,情侣们可以穿着满族服饰坐花轿、拉洋车、拍照片。广场中央还竖立了一株祈福树,是高达三四米的一株红叶大树,树下有红布条,人们可以把红布条系在树上表达新春的祝福。记者发现,家庙门前新添了一个吉祥钟,据介绍,吉祥钟重约1.2吨,由青铜铸就,中空结构,四面镂空,四面的小口是铜钱形状,周围写有福禄寿喜字样,人们可以从小孔投币敲响钟声祈福。

  庙会将持续到2月27日(正月十四),历时14天。主要活动分文艺演出、民俗表演、民间工艺、商品展销、风味小吃和儿童乐园六大板块。舞台文艺演出有深受群众欢迎的二人转、绝活绝技、魔术、器乐演奏等表演。民俗表演主要有清兵巡游、抬花轿、拉洋车等。民间工艺有糖画、吹糖人、捏糖人、刻葫芦、蛋雕以及现场作画、工艺品展销。喜欢动手的人可以现场跟民间艺人学两手。庙会传统小吃,新疆羊肉串、大连烤鱿鱼、武汉三鲜豆皮等也一定会让逛庙会的游客大饱口福。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