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苏皖鄂雷暴天气频现 局地遭遇冰雹袭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5:46

附图2月11日6时10分雷达拼图

  中新网2月11日电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由于近期冷暖空气频繁对峙,使得大气层结较不稳定,2月上旬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先后出现了三次较大范围的雷暴(雷电)天气过程,湖北东南部和安徽中部的局部地区还遭遇了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袭击。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实况监测显示:2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江苏、上海、浙江、安徽大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及福建西部等地出现了大范围的雷暴天气;10日08时至11日08时,湖北东部、湖南东南部、安徽大部、江苏南部及江西北部的个别地区也出现了大范围的雷暴天气。

  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分析,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雷暴天气一般开始于每年的2月中旬,苏皖北部则在3月底才开始,冰雹一般也在3月份出现。因此,今年2月上旬的这两次雷暴天气,出现时间早、影响区域大,并且发生了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属于历史少见。

  目前正值冬末春初,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将会陆续增多,而且由于强对流天气突发性强,成灾种类多,破坏力大,常造成严重灾害,提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相关防范准备。

  注:冰雹,属于强对流天气现象之一,夏季或春夏之交最为常见,易发生在空气对流发展旺盛的午后,且多出现在内陆山区。冰雹和雨、雪一样都是从云里降落下来的,不过冰雹一般存在于发展十分强盛的积雨云中,而且只有积雨云垂直发展特别旺盛时才可能降下冰雹。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