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发表新春贺词 向侨界送祝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6:19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福建侨网消息,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洪捷序发表新春贺词,向闽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福建省归侨侨眷、侨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全文如下: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福建省人民政府向闽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全省归侨侨眷、侨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09年,福建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坚决实施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初步统计,全省生产总值11950亿元,增长12%;财政总收入1694亿元,增长11.7%;按可比口径实际利用外资101亿美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过去的一年,全省侨务系统以“工作创新年”为主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侨务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各项侨务工作取得新进展。开通“福建海外华侨华人经贸协作网”,组织侨商参加“5·18”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6·18”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9·8”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经贸盛会,为海外侨胞来闽投资发展牵线搭桥。开展“闽侨精英故乡行”系列活动,办好“第八届华人社团中青年负责人研习班”,推动第六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成功举办,海外联谊进一步拓展。千方百计地帮助侨资企业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大力实施扶助贫困归难侨的“关爱工程”,顺利完成全省华侨农场“侨居造福工程”,基本解决农场职工参加养老、医疗保险问题,积极维护侨胞权益。确定全省33所高校、中小学、幼儿园为首批海外华文教育基地,选派一批教师、志愿者到海外支教,组织31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福建组织的夏(冬)令营,推动海外华文教育深入开展。

  2010年是全面落实国务院《意见》、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关键一年。我们将紧紧抓住国务院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大历史机遇,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扩大需求推动持续增长,转变方式提升发展水平,先行先试深化改革开放,改善民生发展社会事业,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努力建设科学发展之区、改革开放之区、文明祥和之区、生态优美之区。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围绕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积极畅通联系渠道、搭建合作平台、拓宽交流领域,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根本利益。不断创新与海外华侨华人经贸合作的形式和载体,在牵线搭桥、跟踪服务、重点突破上拓展新作为,积极引进侨智侨资,更广泛地动员和凝聚侨界力量积极投身海西建设。举办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海外华文媒体记者海西行”活动,服务海外侨胞回乡参观考察,进一步密切福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深化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工作,加大散居社会贫困归难侨帮扶力度,切实解决侨界民生问题,让广大归侨侨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扩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活动规模,加强我省华文教育基地建设,加大师资培训力度,推动华文教育深入发展。组织文化艺术团体赴海外慰侨演出,推动富有福建地方特色的优秀文化产品海外交流,大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我们热诚欢迎海外乡亲继续支持、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与我们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