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贾德通报核项目进展 称可生产80%纯度浓缩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6:55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1日在纪念伊斯兰革命胜利日的活动上发表讲话,通报了伊朗日前核项目的最新进展。

  内贾德宣布,伊朗已生产出“第一批”纯度为20%的浓缩铀。内贾德还说,伊朗有能力生产纯度为80%的浓缩铀,但是伊朗不会这么做。

  另外,内贾德还表示,伊朗很快就会将3.5%纯度的低浓缩铀日产量增至三倍。

  伊朗日前宣布自行提炼纯度更高浓缩铀,并于9日宣布已开始在纳坦兹(Natanz)工厂生产20%纯度的浓缩铀。

  这一举动引发美英等西方国家的强烈反弹,美国更是希望联合国在数周内就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

  低纯度浓缩铀可用来发电,但是当纯度达到90%时,就可制造核武器。伊朗一向坚称其核项目仅用于和平发电目的,但西方担忧伊朗生产核武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