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郎效农:已辞掉国安顾问职务 应对联赛变化做好预案(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1日17:09
郎效农

  与2007年10月退休前一样,郎效农又每天来到位于北京崇文区东玖大厦的中国足协上班了,所不同的是,他的办公地点从8楼的联赛部换到了9楼的中超公司,从员工恭敬的称呼“郎总”上,也能看出他的身份变化——中超公司临时总经理。

  不接陌生电话

  郎效农清楚地记得,1月25日中午他在某网站接受访谈刚结束,就接到了新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的电话,此时,距韦迪上任只有3天。随后,两人相谈甚欢,这从韦迪与足协中层干部每人谈话1个小时、与郎效农谈了3个小时就可见一斑,接着便有了2月2日韦迪的公开表态:“我不排除请郎效农回来的可能。”

  上周五,郎效农在韦迪等人的陪同下来到中超公司与员工见面,本周一正式上任,尽管他这总经理目前还是临时的。上任伊始,郎效农就给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打了一个电话,因为去年年初,他与年维泗等人被聘为国安俱乐部顾问,虽然不清楚聘期是否已到,郎效农还是通知对方解聘,毕竟,现在他的身份不同了,不便再给一家俱乐部当顾问。

  上任不到1周,郎效农接到了太多的采访要求,“一些不熟悉的电话我不接,以前有过这样的教训,我接了,即便是拒绝采访,第二天也会有人演绎出让人哭笑不得的文章。一些熟悉的记者朋友来电话,甚至提供了让我选择对话人的"优厚待遇",但我刚上任,还在了解情况的过程中,能说些什么呢?有位熟悉的朋友,远在外地,也没采访我,就洋洋洒洒地写了篇关于我上任后的宏伟计划,打电话给他,回答是"我说的都是你的好话啊",我还能说什么?”郎效农露出了苦恼人的笑。

  做好应对预案

  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在退休后继续工作,郎效农并不是第一人,已故的足坛元老马克坚就曾被返聘。但在眼下中国足球的特殊时刻,郎效农的回归影响更大,虽然中超公司总经理一直都不是一个特别显眼的位置。郎效农自然也清楚媒体对他的特别关注,“我现在能说的,就是我在熟悉情况,为即将开幕的中超联赛做着各方面的准备。”

  光说这两句显然是过于笼统了。打开了话匣子后,郎效农作了更多的解释:“比如说我得先了解以往赞助商与中超公司签订合同的内容。据我所知,当初合同都是以中超联赛16支参赛队伍的规模签订的,现在中超何时开幕、参赛队伍规模有无变化还不清楚,但需要提前做些准备,假如中超规模真的缩小了,该如何应对。联赛的商务准备工作是一系列的,包括赞助商的落实、对赞助商的服务及其权益的维护、与电视转播商的洽谈、商务安排、公益活动等等,非常繁复。”正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他原先在联赛部工作时就认识的两位商界朋友来了,尽管不了解他们谈话的内容,但估计与今年中超联赛的商务合作有关。

  要说与两年多前不同的,还有一条,那就是郎效农会继续通过撰写博客的方式,阐述他对中国足球的看法,写博客,是郎效农退休后继续关爱足球、发表言论的主要方式。“请转告关心我的广大朋友,等过了一段时间,我对中超公司的情况有所了解、工作也有了些思路后,我会接受采访,或通过我的博客告诉大家。”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