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侯马荣获“国家园林城市”称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7:32
  中新网2月11日电(冯文芳)2月9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命名2009年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的通报》,山西侯马市与重庆、太原、昆明、西安等40个城市被授予“国家园林城市”称号,也是继该市获得“全国卫生城市”、“全国环境优美城市”、“山西省园林城市”、“山西省文明城市”、“山西省文明和谐城市”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自2003年山西侯马被授予“山西省园林城市”称号以来,当地政府部门提出“巩固成果,提升水平,加快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目标,把创建工作融入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中,认真谋划安排,强力推进实施,先后建成了一大批规划起点高、设计标准高、建设水平高的公园绿地、居住绿地、防护绿地等精品工程。

  在创建过程中,侯马市实施城市、农村、企业、社会“四位一体”的绿化综合整治,先后开展“绿色企业”、“绿色机关”、“绿色社区”、“绿色学校”、“绿色家庭”的“五绿”创建活动,实施了“1142”、“11233”、“城市五化一透”等一系列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在城市绿化方面,侯马全市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100%,园林单位庭院绿化达标率80%,公共绿地面积213.1万平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2.8平方米;农村绿化方面,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26000亩,荒山绿化6000亩,建成60多个园林示范村,完成沿汾河大坝21公里100米宽的3000亩护岸林带、侯张线5公里两侧各30米宽植树1.8万株的林带建设。

  在企业绿化方面,当地重点实施环企林带建设和厂区绿化建设,统一协调用地,优选苗木,全市22个重点企业实现高标准绿化。

  在社会绿化方面,侯马市开展花园式单位达标评选活动,全市共评选出绿化达标单位121个,其中绿化达标先进单位32个,通过城乡联动、整体推进、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形成点、线、面、环、块有机结合,草、木、林、花自然融合的绿化建设体系和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文明建设高度统一的长效机制。

  据悉,国家园林城市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国家评价城市园林绿化水平的最高荣誉,评审条件近乎苛刻,要通过《国家园林城市申报与评审办法》和《国家园林城市标准》的严格考核和专家实地跟踪调查,并动用卫星遥感技术,对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等多项指标进行评测。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