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赴海地医疗救援队回国 接诊伤病员4000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8:06

  南京军区在火车站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欢迎中国医疗救护队员凯旋。中新网发高铭华摄

  中新网南京二月十一日电(高铭华唐娟)2月11日上午,在南京火车站,一场盛大的欢迎仪式迎接由军区南京总医院抽组的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圆满完成海地国际救援任务凯旋。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副司令员宋普选、江苏省副省长陈卫国、军区及南京军区总医院的相关领导出席欢迎仪式。

  海地震灾后,军区南京总医院受命抽组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远涉重洋,飞赴震中海地太子港,执行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救援任务。在海地救援的15个日日夜夜,22名医疗救护队员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满怀热忱地为灾民提供医疗服务,积极主动地开展国际医疗合作,先后接诊伤病员4000余人次,完成200多例辅助检查,发放药品4000余人份,为135名外伤(多为地震旧伤口、即刻前枪伤等)患者进行了消毒、清创、缝合、换药、包扎,成功救治了包括海中友好协会主席马赛·吕斯在内的海地重要政界人士、中国维和警察。他们的突出表现,为促进海地灾后重建,增进中海两国之间友谊,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国际社会和海地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为祖国、为军队、为军区和总院争得了荣誉。

  11日下午4时,南京军区党委常委集体接见了中国医疗救护队全体队员,并与队员们共进晚餐。晚上,全体队员将观看南京军区新春联欢晚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