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北方大范围降雪将结束 18日起全国气温逐步回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17:56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颜昕赵银平)2月11日上午,中国气象局举行天气大会商,邀请国务院各部委参加春运天气会商,部署防范措施。总体来看,春节期间天气比较乐观,从18日起,全国天气会较好,气温将逐步回升。

  北方大范围降雪今日晚基本结束南方大部气温变化不大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乔林表示,2月11日晚间北方地区大范围降雪天气将逐渐结束。

  春节期间,北方地区虽然将出现两次降雪过程,但未来基本不会再出现强降雪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影响较小。两次降雪过程集中在:13~14日新疆西部、西藏南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将出现小到中雪,华北地区北部、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15~18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先后有4~5级偏北风,气温呈逐渐下降趋势,期间,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

  19~21日北方地区以晴为主,风力不大,气温呈回升趋势。

  南方大部地区气温变化幅度不大,以阴雨雪天气为主。12日,江南、华南、四川盆地及贵州有小雨,其中江南局部地区有中雨。13~17日,江淮、江南地区北部将有小到中雪(雨),部分地区有大雪;江南地区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18~21日,除西南地区东部有弱降水天气以外,南方其他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降水。值得注意的是四川盆地、华北平原等地有雾,能见度较差。

  公众出行需加强防范节日防火工作不可忽视

  春节期间,公众出行需加强防范。春节期间人们外出和走亲访友需及时增添衣物,防寒保暖。南方地区阴雨天气较多,天气湿冷,到南方旅游的公众还要注意携带雨具,晚间外出时应注意交通安全。要注意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公众在家欢度春节,取暖时应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各地、各部门需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加强防范雨雪、低温、大雾、海上大风等天气,南方地区局部路段应加强道路结冰防范。

  春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祭祖等将造成明火现象增多,冬季气候相对干燥,各地需加强用火管理;尤其西南等地一直干旱少雨,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尤需加强防火工作。

  春节期间,煤、电、油、气等能源的需求量将有所增加,有关部门需提前做好相关能源的储备,做好煤、电、油等能源物资及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运输,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秩序、节日市场供应及生产运行。(新华网与中国气象报联合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