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雷暴雨雪考验春运高峰 南下列车出现大幅度晚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8:22
  中新网南京2月11日电(唐娟)中国气象部门预报的暴雪,11日凌晨降临大陆南方的大部分省份,带来的不仅是瑞雪兆丰年的祥瑞,更是对正值春运高峰中国铁路大动脉的考验。

  据中央气象消息,从10日下午至11日凌晨,安徽、江西、江苏、浙江、福建等地出现较大范围雷暴天气。

  11日,伴着惊雷簌簌而下的雪花,在南京火车站,京沪一线火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南京军总医院派至海地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的人员10日晚乘北京至南京的火车,原计划11日上午9时抵达南京火车站,却因大雪被困徐州,火车晚点至中午12时才到。

  9日是春运第11天,铁路发送旅客519.2万人,同比增加24万人,同比增长4.8%,已经超过去年春运节前客流最高峰。10日翩然而至的雨雪,长江中下游多条高速公路又因大雪而封闭,江苏省快客站的百余个班次被迫停班,很多旅客改乘火车,致使11日铁路运输压力骤增。

  13日将进入春节假期,江苏、浙江、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的返乡潮也将达到最高潮。据了解,上海直属站已输送旅客近30万人,随着这场雨雪天气的到来,上海、南京火车站发往河南、安徽、四川的火车票可谓是一票难求。

  据上海铁路局南京相关人士表示,从10日晚上开始,铁路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避免因列车晚点出现旅客积压。目前雨雪天并未造成灾害。晚点的火车正在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