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湖北普降冻雨事故频发 沪渝高速路车辆无法通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1日19:59
  中广网武汉2月11日消息(记者蒋琦通讯员徐宏陈刚)2月10日晚上至11日凌晨,湖北省北部和西南部地区普降冻雨,导致全省境内的沪渝、京港澳、福银、荆宜等高速公路严重结冰,特别是沪渝高速公路,因地处山区,海拔较高,气温较低,桥梁、隧道以及上下坡路段较多,路面结冰最为严重,车辆完全无法通行,造成大量车辆滞留,并引发了多起交通事故。据统计,10日8:00至11日10:00,省内京港澳高速发生事故39起,福银高速31起,沪渝高速21起,黄黄高速22起,武黄高速6起,多为车辆挂擦或碰撞护栏,造成2人死亡,8人受伤,事故总量较去年同期上升约32.6%。
  为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尽快疏导交通,让群众平安回家,800高速巡警已全部取消休假归队,参与到了路面巡逻执勤和交通事故处理当中,采取间断放行、分段放行等多种措施分流疏导车辆,绝大多数民警已连续20多个小时没有休息。交通、路政、养护部门也在全力融雪除冰,尽最大可能地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高速公路通行条件。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此次冻雨,湖北高速公路所受影响最为严重。为尽快恢复交通,湖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已向省政府紧急报告,请求协调有关部门切实解决因结冰导致滞留严重路段的返乡群众的饮食、御寒生活基本问题,同时,协调重庆、四川、河南、陕西等周边省份交管部门,协助湖北省做好交通疏导分流工作。
  10日晚,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赵飞在交警总队高管支队夏孝勤支队长的陪同下冒雨赶赴京港澳、武黄高速公路现场检查督导路面管控情况。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咸宁服务区,赵飞与一辆7座商务车驾驶员进行了交谈,当得知该驾驶员载着一家七口人从广州赶往山西老家过年,全程行程达两千多公里后,他再三叮嘱驾驶员“路途遥远,开慢一点,累了就休息,千万不要赶夜车,安全,才能回家!”。当得知沪渝高速公路长阳段的高速巡警自己的警车也被冻在高速公路上,已经开始步行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服务时,他委托夏孝勤叮嘱民警在服务司乘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据了解,在滞留最严重的沪渝高速公路长阳、恩施段,已经出现了驾驶员为赶路回家过年,不顾交警发布的管制信息,强行推杆上高速的情况。湖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马国宪呼吁:广大群众回家过年的心情全省交警都能理解,并在想方设法,拿出98年抗击冰冻雨雪灾害的勇气和智慧,作最大的努力来保证道路的安全畅通,但也要敬请广大驾驶员和旅客朋友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交通民警、交通路政和养护部门的工作,遇到交通管制路段,一定要服从民警指挥,绕道行驶或耐心等待,切忌强行冲关,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毕竟,安全是第一位的!安全,才能回家!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