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全国交通系统迎战雨雪 确保群众春运高峰出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20:45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题:全国交通系统迎战雨雪天气确保群众春运高峰出行

  新华社记者林红梅王敏

  全国道路客运11日进入节前高峰期的第二天,交通运输部预计全天旅客发送量将达到6570万人次,比昨日增加约11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64%,预计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完成8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左右。全国交通系统全力以赴,迎战雨雪天气,确保群众在春运高峰期出行顺畅。

  山西:未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

  2月11日,受冰雪天气的影响,山西省高速公路大部分路段因不具备通行条件仍然封闭,严重影响了道路运输工作。其他等级公路也大部分无法通行,营运客车不能正常运营。从全省各地汽车站发车情况来看,除大同市客运班车正常发班外,其他各市都因道路通行条件差影响了班车的正常发出,而市内短途班车、公交车和出租车仍正常运营,基本能够满足旅客正常出行需求。

  在目前春运的关键时刻,山西省各级交通部门和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开展清冰除雪工作,同时要求不具备通行条件的班线一律不允许运营,截至目前未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和安全责任事故。

  山东:除济青高速外其他高速公路间隔放行

  鲁东、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普降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道路积雪和结冰。经地方交通部门努力,目前山东境内除济青高速全线封闭外,其他高速公路已间隔放行。山东省局要求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靠前指挥,现场调度,启动应急预案,做好车站滞留旅客的安抚工作,密切注视天气变化和道路通行情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恢复班车运行,确保春运工作顺利进行。

  河南:全力疏散滞留旅客

  2月10日,河南省遭受大范围的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袭击,全省高速公路因路面结冰几乎全部封闭;干线公路交通拥挤,车行缓慢,造成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火车站、机场均出现旅客短时滞留,且火车站还源源不断有旅客下火车需转乘汽车返程,运输压力骤增。面对紧急情况,河南省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反应,交通运输厅和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领导在中心汽车站进行现场办公,并召开了紧急会议,研究制定应急措施。

  针对汽车站、火车站和机场滞留旅客的情况,交通部门紧急调集市属应急车辆到汽车站和火车站疏运旅客;抽调15台客车连夜疏散滞留在机场的旅客,力争晚12时前召回白天发出的客车,保证2月11日正常发班;同时紧急调度开封、新乡100部大客车,于11日上午10时前到达郑州疏运旅客。交通部门还与公安交警协调,适时取消高速公路对大巴车的禁行,督导省内25家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做好融雪保通工作,做好路况信息发布工作,使相关单位全天候掌握道路状况。

  截至2月11日零点,郑州汽车站、火车站和郑州机场的所有滞留旅客都已全部疏散完毕,所有滞留旅客均已顺利踏上返程之路。

  陕西:抽调运力送旅客

  2月11日,由于寒流影响,陕西省各地普降中到大雪,由于路面结冰,北部山区(延安、榆林)客车全部停运,其余各市除山区道路外,已于上午10时开始发班车。对个别市因交警封站、封路问题,交通部门在争取确保安全的条件下,采用防滑措施,白天发班车。为保证旅客不滞留,全省各地已抽调运力600辆,必要时准备采用带队方式输送旅客。

  甘肃:停发班次陆续恢复运营

  从10日开始,甘肃东部地区普遍出现降雪天气,部分道路路面积雪结冰,对兰州、平凉、天水、庆阳等地旅客出行影响尤为突出。

  在此情况下,甘肃交通部门紧急通知各大汽车站做好班次安排、运力调度和安全监管工作,妥善处理好受阻旅客的劝导和疏运工作。截至2月10日16时,部分班线逐渐恢复运营,兰州、平凉、庆阳和临夏等长途班车仍然停发。

  对此,交通运输部门向广大旅客及时通报天气情况和道路通行情况,解释班次停发原因和运输安全的重要性,争取广大旅客的理解和支持,车站未发生不稳定现象。同时受阻旅客根据车站的通知及时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通过推迟行程、投靠亲友和改乘火车得到有效疏散,各大汽车客运站均未发生大规模、长时间旅客滞留现象。

  2月11日,随着天气逐渐转晴,甘肃省部分停发班次逐渐恢复运营。兰州市各大汽车客运站除发往天水、平凉、西峰等方向的班车停发外,其余班次正常运营。平凉、天水、庆阳、定西、临夏各大汽车站部分班次临时停发。交通运输部门和各大汽车站正加强组织调度,根据天气和道路通行情况适时恢复班次,11日14时以后,部分停发班次已陆续恢复运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