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及时雪缓解陕西旱情 为农业生产提供有利条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21:44
  新华网西安2月11日电(记者刘彤)从9日下午至11日,陕西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明显雨雪天气过程。记者11日晚从陕西省农业厅了解到,这次雨雪天气对陕西持续多日的旱情起到了有效的缓解作用,对农业生产及抗旱保墒较为有利。

  9日下午开始的这次雨雪天气过程,以陕西武功、周至降雪量最大,达到7.7毫米,陕北降雪量以黄陵最大,达到4.4毫米,陕南的最大降雪量出现在商南,达到4.0毫米。西安从9日下午开始,各作业点共发射增雨火箭弹29枚,增雨效果明显。

  据陕西省农业厅人士介绍,这次雨雪天气,对于陕西省缓解持续多日的旱情,起到了明显的作用。自去年11月15日开始,陕西已连续80余天无有效降水,抗旱形势严峻。

  另据记者了解,这次雨雪天气并没有对陕西的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来自陕西省农业厅的消息称,陕西各地的农业生产部门已经对这次雨雪天气过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对在2009年11月两次大雪中受损严重的设施大棚等进行了加固。目前,在这次雨雪天气过程中尚未出现因准备不足造成的大棚倒塌等情况。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