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逮捕59岁“打虎将军” 遭到反对派抗议

来源:青年参考
2010年02月12日00:55

  都是参选总统惹的祸? 斯反对派抗议逮捕“打虎将军”

  本报特约记者 庶民

  被称为“打虎将军”的斯里兰卡前陆军司令、反对派总统候选人丰塞卡,被斯里兰卡当局逮捕了。英国广播公司2月8日援引目击者的话说,大批士兵包围了丰塞卡的办公室,逮捕了这位试图反抗的59岁将军,并粗暴地将其塞进汽车。

  据斯里兰卡军方的说法,丰塞卡涉嫌在对猛虎组织的军事围剿中存在违法行为。尽管此前人们普遍认为,丰塞卡将军是消灭猛虎组织的主要功臣。关于丰塞卡被逮捕,还有其他的说法。塔斯社透露说,斯里兰卡当局逮捕丰塞卡,是因为当局怀疑他与一起针对总统拉贾帕克萨的阴谋有关。而丰塞卡很可能被送上军事法庭。

  有媒体指出,针对丰塞卡的逮捕行动很突然,但是不出乎意料。实际上,在斯里兰卡大选结束后,拒不承认大选结果的丰塞卡,一直让斯里兰卡当局头痛。

  1月底公布的斯里兰卡总统大选结果显示,现任总统拉贾帕克萨以58%的选票赢得了胜利,而作为反对派总统候选人的丰塞卡不承认选举结果,并且向中央选举委员会写信表示抗议。丰塞卡还表示将通过司法程序寻求取消选举的结果。有媒体报道说,在大选投票日,丰塞卡甚至不能为自己投上一票,因为他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选民名单上。

  对于丰塞卡遭逮捕,反对派表示了强烈的愤怒。斯里兰卡穆斯林大会党领袖哈基姆对路透社记者说,“他们使用很可耻的手段。”丰塞卡的支持者普遍认为,逮捕行动是当局的阴谋。

  对于斯里兰卡未来的局势,当地观察家指出,对于丰塞卡的逮捕,可能预示着在总统大选后,对斯里兰卡反对派大规模镇压的开始。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