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瑞典逮捕盗窃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标牌嫌疑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2日01:16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2月11日电(记者和苗)瑞典警方11日逮捕了因盗窃纳粹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标牌被波兰地方法院发出欧盟通缉令的瑞典嫌疑人霍斯特罗姆。

  据瑞通社报道,霍斯特罗姆当天在首都斯德哥尔摩被当地警方逮捕。斯德哥尔摩地方法院副检察官科万斯特罗姆说,由于波兰地方法院发出的是欧盟通缉令,其罪名是盗窃博物馆文物,因此瑞典警方有权对犯罪嫌疑人实施逮捕。

  据波通社此前援引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检察官的话报道说,霍斯特罗姆是一个顽固的新纳粹分子,曾是瑞典最大的新纳粹党的领导人。

  霍斯特罗姆去年12月18日伙同5名波兰人盗窃了位于克拉科夫附近的纳粹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大门上用德文书写“劳动使人自由”的铁制标牌。标牌在被盗3天后在波兰北部托伦市附近的乡村被找到,但已经被断成3截。该标牌属于奥斯威辛集中营博物馆文物。

  奥斯威辛集中营建于1940年,是纳粹德国在二战期间修建的最大的集中营,被称为“死亡工厂”。包括大批犹太人在内的约110万人在这里被杀害。1945年1月27日,苏联红军解放了奥斯威辛集中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