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上海百年艺术作品旧金山世界首展(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01:01

  当地时间2月10日,130多件代表上海百年历史的艺术作品今天在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揭幕。展品体现了东方与西方、古典与现代、传统与科技在上海的完美结合,是以上海为主题的艺术品在世界的首次展出。中新社发刘丹摄

  当地时间2月10日,130多件代表上海百年历史的艺术作品在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揭幕。展品体现了东方与西方、古典与现代、传统与科技在上海的完美结合,是以上海为主题的艺术品在世界的首次展出。图为已故艺术家俞云阶1968年创作的《橘子洲头毛主席像》。中新社发刘丹摄

  
  中新社旧金山2月10日电 (记者刘丹)130多件代表上海百年历史的艺术作品10日在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揭幕。展品体现了东方与西方、古典与现代、传统与科技在上海的完美结合,是以上海为主题的艺术品在世界的首次展出。

  配合上海世博会举行以及上海与旧金山缔结姐妹城市30周年,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筹备了4年之久的大型艺术展览“上海”即将在2月12日对公众开放至9月5日结束。媒体于10日先睹为快,来自上海博物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美术馆和上海鲁迅纪念馆等合作单位的负责人也出席了活动。

  展览分为四个部分:开端(1850-1911)、上海派文化(1912-1949)、革命(1920-1976)和今日上海(1980至今)。

  清末时事风俗画家吴友如的画稿里,裹着小脚的清末时髦女子打桌球、喝下午茶。上世纪20-30年代陆恢和胡琴涵的《愙斋集古图》手卷记录了著名学者和收藏家吴大澄和他的青铜器藏品,俞明的绘画《杜月笙与黄金荣》,刘海粟的油画《外滩》,俞云阶的《橘子洲头毛主席像》,西式的红木家具以及张健君的现代装饰艺术作品等。

  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杰将本次展览的作品称为“独一无二”,代表了1842年上海成为通商口岸后,从一个沿海渔村迅速发展成为亚洲最繁华的经济、金融和艺术文化中心,跻身于世界大都市之列,对外来文化兼收并蓄,并孕育派生出独特的海派文化。

  上海博物馆副馆长陈克伦介绍说,这批作品翔实生动反映了上海这座城市的历史和精神,体现了“上海人一直在引领时代潮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