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暴风雪再袭美国 华盛顿积雪超1米创新高(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12日01:51

  暴风雪10日继续肆虐美国东海岸大部分地区,首都华盛顿等地积雪超过1米,创百年新高。

  恶劣气候迫使地方政府停止办公,商家歇业,学校停课,航班取消,部分城市仅允许路面上行驶应急车辆,雪灾损失数以百万美元计。美国《时代》周刊称,全球变暖致空气中水分增加,促成这场罕见雪灾。

  据报道,接连3天暴雪把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州费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这3个城市的积雪量推至百余年来最高点。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统计,截至10日,华盛顿今冬降雪量累计139.4厘米,打破1898年至1899年创下的138.2厘米降雪纪录。

  气象机构AccuWeather数据显示,费城以167.6厘米降雪量刷新历史,先前最高纪录为1995年至1996年的166.4厘米;巴尔的摩出现历史最大累计降雪量183.6厘米。气象学家警告,这可能不是今冬最后一场恶劣天气。从华盛顿到新泽西州南部,不少民众或忙于清扫积雪,或张罗储备食品,或清理折断的树木,以迎接下一场大雪。

  美国共和党人上周末以东部接连两场暴风雪为证,质疑全球变暖趋势,登广告抨击2名民主党议员支持2009年碳减排和碳交易法案的做法。《时代》周刊驳斥道,强度如此罕见的暴风雪或许正是全球变暖的佐证之一。

  这份美国最知名新闻杂志解释,长远看,全球变暖可能致使冬季因温度过高而无法下雪,但短期内全球变暖会加大水体蒸发量,进而增加空气湿度。温度一旦降至冰点以下,会形成更多的雪。所以,温度升高或许会减少降雪次数,但降雪量反而增大。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