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70大中城市1月房价同比涨9.5% 京沪深楼市下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12日02:40

  70个大中城市1月房价同比上涨9.5%

  海口、三亚新房价格1月暴涨三成,京沪深楼市成交大幅下滑

  刘展超

  去年年底中央出台新一轮的楼市调控政策后,国内房价仍在延续去年的上涨势头。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5%,涨幅比去年12月份扩大1.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3%,涨幅比去年12月份降低0.2个百分点。

  海口、三亚新房价格领涨全国

  分地区看,与去年同月相比,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9个,其中涨幅最大的5个城市是:海口35.1%、三亚31.2%、广州22.4%、温州和金华均为16.9%;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唐山1个,下降1.3%。

  从环比上看,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4个,其中涨幅最大的前几个城市是:三亚22.7%、海口19.1%、银川3.8%、西安3.4%、北京2.5%;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下降幅度均不到1%。

  近期,海南的房地产市场受到炒作等部分因素影响,房价已经领涨全国,此次海口和三亚的新房价格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其涨幅都领涨全国。

  楼市政策效应逐渐显现

  进入2010年,中央继续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

  国务院办公厅1月10日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即国办4号文件),要求增加住房供应、抑制投资需求,同时强化监管,抓紧清理和纠正地方出台的越权减免税举措。

  而1月份不少省份召开“两会”,地方政府官员纷纷表态要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增加普通商品房供应。

  多种因素之下,重点城市的楼市成交量迅速减少,价格也在局部出现松动迹象。

  美联物业(深圳)市场研究部表示,1月份深圳一手房销售面积为358396平方米,环比减少7%,全市一手房成交量连续四个月回落。受政策调控影响,市场观望氛围有所上升。

  同样来自美联物业的数据显示,上海1月份共成交一手商品房住宅11458套,环比大幅回落了46.02%。成交面积环比则下降了46.5%。

  “在如此情势下,上海外郊环间已有部分楼盘开始出现打折降价的情况,房价松动的可能已逐渐出现。”美联物业上海市场研究部称。

  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报告也显示,在政策调整和行业周期的双重作用下,1月份北京的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较2009年年底大幅萎缩。1月份北京住宅(含经济适用房、两限房)签约套数为6441套,面积为67.40万平方米,其中期房成交量跌至5261套,环比降幅为68.13%,而现房的成交量更是降为1180套,环比下降幅度达70.57%。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