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韦迪:国足夺冠没奖金 球队此刻最需精神鼓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04:00
  他认为这支球队现在最需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

  中国队如果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中国香港队,将有望获得东亚四强赛冠军。但即便如此,中国足协方面也没有任何额外的奖励。“没有任何额外的奖励,但是会在精神上鼓励。”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

  对于中国队战胜韩国队的比赛结果,足协上下都高兴异常,但在韦迪看来,这仅仅是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东亚四强赛仅仅是一场地区规模的小型比赛,更大的作用就是锻炼队伍。”韦迪说:“即便拿到冠军,也没有对国足进行额外物质奖励的计划,这支球队现在最需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

  至于能否拿到冠军,韦迪表示:“现在球队最需要的就是冷静,先不要想是否会拿到冠军。在与香港队的比赛中首先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发挥自己的正常状态,摆正自己的位置,先拼下这场比赛再说。”

  - 传闻

  央视播国足?只是有可能

  本报讯(记者张磊)大年初一,15时30分,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战中国香港队,只要战胜香港队,国足将有望夺得冠军。网上有消息称,“屏蔽”中国足球的央视有望转播本场比赛。不过,央视内部员工并没有接到相关通知,“成绩好了就转,不好就不转播,这么做不太可能吧。”

  中国队战胜韩国队之后,中央电视台“破例”播出了比赛的新闻,很多人推测央视有望重新恢复对中国足球的转播。不过,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央视体育中心没有接到关于转播国足的通知。而且,在播放国足战胜韩国消息的同时,相关工作人员也得了指示,大意是不能过分渲染情绪,简化国足胜利的连锁反应,尽量低调处理。至于之后的比赛是否转播,没有任何人得到高层指示。

  同时也有另外一种说法,即国足有可能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香港队从而获得冠军,这让央视将本场比赛列入了转播计划。经记者核实,这种说法的可信度不高,认为有可能转播的人士也只是表示:“听说有可能。”

  - 奖励

  破韩后多睡了会儿懒觉

  本报东京讯(特派记者赵宇)结束了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国足将士们也得到了外界的肯定和尊重。不过,球队并没有进行太多庆祝,只是给队员们放假一天,允许他们在昨日上午多睡会儿懒觉。

  结束同韩国队的比赛后,国足队员们一直处于兴奋状态,他们回到酒店先是在餐厅用餐。吃饱喝足后,队员们并无睡意,教练组也允许队员们比平时晚睡一会儿,“不光是队员兴奋,我们也高兴得不得了,所以小小地庆祝一下也未尝不可。队员们吃饭后还一直在聊比赛的话题,这场球赢得简直太爽了,我们都是历史的见证者。”

  由于睡得比平时晚,再加上比赛过于疲惫,教练组昨日上午并没有安排训练,也没有安排学习、看比赛录像,完全让队员们放假休息。“我早上十点多才起来,同韩国队比赛踢得很精彩,但也消耗了很大的体能。”一位参加了90分钟比赛的队员说。

  昨日下午,国足依然没有安排任何训练。球队为队员们安排了前往秋叶原电器一条街购物的机会,但前提是自愿前往、并不勉强。这样一来,很多队员都选择放假休息,或者自己上街购物。昨晚7时,好几名国足队员从外面归来,手里提着不少购物袋,一场大胜也让他们放松不少,也有心情到酒店外面散步、购物。

  - 主帅

  高洪波雨中观察香港队

  本报东京讯(特派记者赵宇)昨日傍晚,坐镇主场的日本队3比0大胜中国香港队,与中国队同积4分排名小组第一。虽然已经迈过了日本、韩国这两道坎,但主教练高洪波还是前往体育场对香港队进行了现场侦察。

  从昨日中午开始,东京就一直在下小雨。傍晚时分,雨逐渐下大。在与香港队的比赛中,日本队的玉田圭司打进两球,田中斗笠王也打进了这届比赛上的首球。

  为了观察中国香港队情况,高洪波自从比赛开始后就坐在了看台上,他冒雨看球的目的除了近距离观察香港队情况外,也希望对日本国家队有更清楚的了解。“毕竟高指导只是指挥了一场同日本队的比赛,至于日本队同其他球队的比赛,他还没看过,他也想借这次机会好好了解一下亚洲的这些强队,为以后做准备。”国家队队内人士说。观看比赛过程中,高洪波并未像以往那样用笔记录太多内容,反倒是不断同身边的人交流。此外,特鲁西埃也出现在了主席台上,但他看了10多分钟比赛后就匆匆离开。

  观看比赛归来后,高洪波将同中国队教练组一起开会研究破香港队密集防守的办法。

  - 京将

  黄博文提前离开国家队

  本报东京讯(特派记者赵宇)东亚四强赛还没打完,黄博文就不得不提前离开国家队了,他已于昨日离开东京,前往福冈同正在那里集训的北京国安会合。因为有伤在身,黄博文到日本东京后始终无法同球队一起合练,两场比赛都没有进名单。

  黄博文是在昨日11时离开国家队下榻酒店的。据领队蔚少辉介绍,放黄博文回国安,也是对国安备战亚冠的一种支持,“国安两个后腰都进国足了,提早放小黄回去也很正常。”

  其实,提前放黄博文回国安,也是希望他能在俱乐部把伤养好。自从上海集训受伤以来,黄博文这一个多星期一直在队医的陪同下进行恢复性训练,同日本、韩国队的比赛都是在看台上观看的。

  此外,韩国全北现代队本打算在中、韩之战结束后招回国足主力中后卫冯潇霆,不过国家队目前正在积极同对方进行沟通,希望冯潇霆能在同香港队比赛后再回韩国。

  - 女足

  富士山下闲逛不敢血拼

  本报东京讯(特派记者赵宇)场面上占不到什么优势,但女足还是在10日的比赛中战胜了韩国队。为此,球队也奖励队员们前往富士山脚下游玩、购物。

  昨日上午,女足在东京某公园内进行了慢跑和散步,主教练商瑞华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队员们缓解一下比赛的疲劳。吃过午饭后,球队安排队员们前往富士山游玩,组委会也为队员们提供了免费的大巴车。

  “除了在富士山脚下照相、游玩之外,我们还被拉到一个地方去购物了。”一位女足队员昨晚归来后告诉记者,“那里的东西基本上都是名牌,虽然比国内便宜一些,但对于我们来讲,还是太贵了,有些东西根本就买不起。”

  微薄的收入只能让姑娘们看着名牌望而却步,和前几日男足到这里血拼形成了鲜明对比。(记者张磊)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