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轿车坠河3人亡 遇难母亲紧搂孩子全力保护(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12日04:21
车子出水后,救援人员在奋力营救被困者。文生 国柱 摄
车子出水后,救援人员在奋力营救被困者。文生 国柱 摄

  本报讯 昨天凌晨5点50分,因雪天路滑,一辆黑色轿车在行驶至泰兴市江平路毗芦卡口附近时,一头栽进路边河里,包括一名1岁孩子在内的三人被困。因溺水时间过长虽经全力抢救,三人还是不幸溺亡。

  小车被打捞出水时,救援人员发现年轻母亲紧紧搂着怀中的孩子,刻意保持着让孩子面向自己不被伤害的姿势。费了好大劲,医护人员才从女子怀中抱下孩子。

   黑色轿车冲入河里

  昨天凌晨,漫天的大雪让泰兴的天空变成一片灰色。5点55分左右,泰兴市110、120相继接到求助电话:在泰兴市江平路毗芦卡口附近,一辆轿车掉进河里,车里有人被困!

  接报后,泰兴交警、医疗、消防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救援人员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四脚朝天”淹在江平路东侧一条大河内,车身大半没在水中。

  见有人前来,路边一名全身湿透的男子,上前一把抓住了救援人员,用带着哀求和急迫的口气称,他是同车的,刚从河里爬出来,“快,车内还有人,还有个孩子”。民警立即着手营救。

  雪还在下,天气异常寒冷。由于轿车所在位置几乎接近河中央,距离路边有相当的距离,消防队员无法给其系上绳索将轿车拉出河心,营救工作十分困难。

  交警部门在现场迅速作出部署:请吊车快速前来增援!6点多,一辆大吊车赶到事发现场,随着“轰”的一声,轿车保持四脚朝天的姿势被拉出水面,轻轻搁置在路边。

  母亲遇险时全力护着孩子

  消防、医疗救护人员迅速围上前来,大家使劲撬开车门后,将困在车内的一男一女救了出来。但两人双眼紧闭,生命垂危。

  令现场所有人动容的是,救援人员拉开车门发现,年轻女子尽管已经人事不省,但双手还紧紧搂着怀中1岁多的孩子,只见她蜷缩着身子,上身呈前倾状,刻意保持不让孩子受伤害的姿势。费了好大的劲,救援人员才从她怀中抱下孩子,孩子面色发紫。不幸的是,昨天下午从当地医院传来消息,被救出的三人因溺水时间过长,抢救无效身亡。

  据了解,出事轿车是江西牌照,车上遇难的一男一女,都是靖江人,一起在江西做生意,当天为了赶回靖江老家过年。幸运逃生的男子介绍,当时轿车在雪地打滑后失控,冲下路基后栽到一侧的河内。落水后,他出于本能使劲拽开车门才得以脱身。

   (顾文生 陈红军 王国柱)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