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发证券历时三年今日挂牌上市 或成最贵券商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12日05:58

王志伟

李建勇

  广发证券今日 正式挂牌上市

  重组历经 三年有余

  文/图 记者李成

  备受瞩目的广发证券借壳上市终于画上句号。今天,广发证券(证券代码:000776)将在深交所正式上市交易。这也是广州首家本地上市券商。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广发证券上市后的股价有望超过60元,首日还有可能挑战70元大关。

  广发证券上市后,有什么新的资本运作?公司如何回报股东?针对这些焦点话题,广发证券董事长王志伟和总裁李建勇首次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首日预测

  将成最贵券商股

  市场机构预测,广发业绩靓丽,被誉为“国内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证券公司,首日股价或挑战70元大关,如果考虑S延边路停牌时间较长,不排除其股价超预期的可能,从而成为市场最贵券商股。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广发证券上市后的股价有望超过60元,较S延边路停牌前10.55元的股价,涨幅逾560%。

  广发证券董事长王志伟:

  上市暂停不完全是坏事

  广发证券董事长王志伟昨日表示,上市暂停了三年,对广发来说并不完全是坏事,在这三年里,广发成长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一是合规经营是生命线。二是咬定正确的信念不放松。

  适时参股其他金融业

  目前,广发已初步形成了跨越证券、基金、期货、股权投资领域的金融控股集团。王志伟表示,广发将通过3~5年的努力,使综合实力、业务排名、经营业绩进入行业前列,树立“蓝筹广发”的品牌形象。

  他表示,广发将在证券业领域大力推进“狭义集团化”战略,继续扶持现有证券类子公司,并适时投资(收购或新设)其他证券类子公司。同时,在大金融领域审慎地推行“广义集团化”战略,适时向其他金融同业参股,构建以证券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控股集团。

  王志伟说,公司上市后,将充分利用资本优势,将现有各项业务规模做大,特别要适当增加资本消耗性业务的投入,比如自营业务、直投业务、融资融券等。大力发展资产管理业务,减缓市场波动对公司利润水平的冲击。

  广发证券总裁李建勇:

  “草根”背景也是优势

  广发证券总裁李建勇昨日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上市后,公司将增加各项业务的附加值。其中,在衍生产品业务方面,在重点做好创新业务如股指期货相关工作的同时,将关注套利、对冲等各种策略的研究开发,深入进行数量化投资策略和模型的研究开发等。

  同时,经纪业务与资产管理业务相结合,实现交易通道服务向综合价值增值服务转变,从赚客户保证金存款利差向客户保证金账户综合管理转变。

  作为“草根券商”,广发证券没有国有券商那样雄厚的背景,广发如何能够走出一条与他们不同的发展之路?

  对此,李建勇认为,作为“草根券商”,公司有股权结构稳定、机制灵活、自我调节能力等优势。其中包括广发证券无“一股独大”的问题,而正是公司的“草根”背景,公司受股东与政府的约束较少,这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并为公司营造了宽松的经营氛围与灵活机动的经营机制。

  背景资料

  广发借壳:最漫长的券商重组

  从S延边路2006年10月19日停牌,最早宣布借壳上市的广发证券走过了长达3年零4个月的重组之路。

  2006年夏天,延边公路公布股改方案,拟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短暂复牌交易后于当年10月19日以10.55元报收。

  随后,在等待证监会的审核过程中,借壳上市被暂停。直接原因便是当时第一大案“董正青内幕交易案”,以及ST梅雁与吉富创投之间的广发股权纠纷。

  今年1月11日,延边公路公布新的股改方案;1月19日,方案获国资委批准;1月25日,股改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1月29日,证监会受理广发借壳申请,2月3日获有条件通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