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北京站京沪线部分列车晚点 站内秩序良好(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2日07:25
  昨天(11日)16点05分,因受大雪影响,开往上海的1461次列车在晚点4个小时后,终于开始检票登车。记者从北京站了解到,因受恶劣天气影响,昨天,北京站京沪线部分列车出现晚点。

  昨天(11日)上午11点,记者在北京站出站口看到,显示牌上不断滚动着列车晚点到达的信息。发生晚点的列车主要是京沪线合肥、上海方向的T36、Z74次等7趟列车。由于受大雪影响,列车无法按时抵达北京站,白天从北京站开行的部分列车也随之受到影响。开往上海的1461次列车本应11点57分发车,直到16点05分才开始检票。同时去往杭州的T31次、合肥的K747次、南京西的K161次列车也均出现了晚点。

  记者在北京站候车大厅看到,虽然处在春运高峰期,车站里人声鼎沸,但车站秩序良好。为了给晚点候车旅客腾出候车空间,北京站下午开启了地面一层的临时候车区,大批旅客不用拥挤在候车室内等待。

  昨天(11日),由于南方天气影响,北京西站也出现少量列车晚点,不过均未对春运高峰出行造成影响。

  首都机场平均一分钟一航班

  昨天(11日),首都机场迎来春运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日起降航班1528架次,平均一分钟一班,运送旅客20万人次。

  今年春运自1月30日至3月10日,共计40天。据首都机场公布的统计数据,截至目前,航空公司的航班上座率在七成左右。旅客回京高峰出现在2月19日(正月初六),约20.8万人次。首都机场相关人士预计,2010年春运期间,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有望超过753万人次,日均18.8万人次,较2009年同期增长9.9%。

  春运返程临客

  从2月14日大年初一以后,北京铁路部门将进入返程客流高峰期。北京站、北京西站加开春运返程临客安排已经出台。

  此次共有18对临客将在春节后开行,返程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京沪、京哈的哈尔滨、合肥,京九线河南、湖南两省的沿线主要城市。2月19日、26日,3月5日齐齐哈尔-北京加开K40次;2月17日至3月9日北京-合肥加开L161次、2月16日至3月8日合肥-北京加开L162次等。详情请旅客到各火车站了解。(王薇李仲虞)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