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纪念曼德拉获释20年 总统发表国情咨文庆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07:44

一九九○年二月,刚刚获释的曼德拉与妻子向支持者致意(资料图)。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12日报道,南非星期四(11日)庆祝纳尔逊.曼德拉出狱20周年,高度评价他的功绩。曼德拉当年出狱,是一件天翻地覆的大事,加速了种族隔离统治的结束。

  在曼德拉当年坐牢的维托克韦斯特监狱举行的纪念活动上,著名反种族隔离斗士们,包括图图大主教,纷纷向曼德拉致敬。曼德拉被关了近三十年才出狱。

  现年九十一岁的曼德拉由于身体原因鲜有公开露面。当天,他抵达开普敦议会,聆听祖马总统特别为配合这次庆祝活动而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说。

  曼德拉所属的政党非洲民族议会也在全国各地举办游行、演讲、展览和其它庆祝活动。另外,报纸出版专辑,电视电台回顾曼德拉一九九○年二月十一日走出监狱时的场景。

  曼德拉的获释促使白人在南非的统治走向尾声。他坚持走妥协的路线,把南非从内战的边缘拉了回来。曼德拉在获释三年后,即一九九三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并且在一九九四年成为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