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二次世界大屠杀幸存者诉匈牙利铁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2日07:46
  部分第二次世界大战纳粹大屠杀幸存者及其后裔9日向美国芝加哥一家联邦法院提起集体诉讼,指认匈牙利国有铁路1944年运送犹太人至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

  法新社援引起诉书报道,匈牙利国有铁路1944年3月至10月明知后果,却“提供列车,运送43.7万名犹太人至奥斯威辛集中营、置他们于死地”。铁路职工“从原告行李中抢走财产、贵重物品、家传宝物、股票、货币和珠宝”。

  “没有(被告提供)列车,数以万计犹太人不可能被运至奥斯威辛,”起诉书说。

  95名原告诉求2.4亿美元失窃财产补偿和10亿美元惩罚性赔偿。起诉书说:“纳粹大屠杀受害者经受的苦难难以言表,以金钱衡量尽管不妥,但是,除(帮原告)获得金钱赔偿外,法律无力做其他任何事。”

  原告认定,依据美国法律,匈牙利国有铁路如果“参与美国商业活动”就可以成为起诉对象。这起诉讼中,被告经代理商在美国售票,可视为参与美国商业活动。

  1940年至1945年,大约110万人死于奥斯威辛集中营,包括100万犹太人。这些犹太人来自遭纳粹德国占领的欧洲国家。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