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千人大罢工抗议紧缩经济政策 交通陷瘫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07:50

希腊公务员在首都雅典参加示威游行。

  中新网2月1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数以千计的希腊公务员十日举行大罢工,抗议政府的紧缩经济政策,罢工导致航空交通及公共医疗服务大受影响,全国铁路交通陷入瘫痪。

  希腊机场航站楼工作人员、海关人员、税务所公务员、公立医院医生、公立学校教师等当天在全国举行二十四小时罢工。除公立医院急诊继续对公众服务外,医院其它部门全部关闭。全国的铁路交通陷入瘫痪,雅典市出租车司机也加入罢工行列。

  罢工导致希腊全国的机场秩序陷入混乱,几乎所有航班都被延迟或取消。而希腊政府公职人员也参与了罢工行动,影响税务局、公办医院、学校以及各地政府部门的正常运营,导致这些部门只能维持紧急服务。

  希腊公务员工会秘书长伊利奥普鲁斯说:“我们必须在第一时间向政府表明我们的态度,我们正在考虑下一步行动,也许在本月二十四日私营企业工会人员发起全国性罢工时再次加入他们的行动。”

  希腊目前面临巨额财政赤字和债务问题。为此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近日宣布了一系列财政紧缩措施,包括削减公务员薪金、增加燃油税、将退休年龄由六十一岁提高至六十三岁。政府的举动引起了公职人员的不满,于是导致全国大罢工的发生。

  一名参与罢工的出租车司机迈克尔对记者说:“政府增收税款,直接导致我们的收入减少。这也收税,那也收税,譬如燃油税使我们的成本一直增长,譬如保险费已经上涨,如果他们一切都收税的话,最后我们会成为什么样子?”

  加油站主乔治表示,政府改革政策中包括增收燃油税,这会对他的销售产生影响。他说:“任何燃油费用的增加终将导致燃油的消费量减少,同样我们的销售也会减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