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尊重苏起意愿批准辞呈肯定其任内贡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2日07:46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苏起请辞,马英九尊重苏起意愿,批准辞呈。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王郁琦昨天表示,苏起离职后,暂时不会在台当局任职,但马英九希望苏起继续提供政策建言。

  上任20个月20天的苏起昨天下午首度在王郁琦陪同下走进台当局新闻中心,他宣布的内容却是请辞的讯息。台湾媒体询问,苏起请辞是否与美国牛肉争议有关?王郁琦说,苏起在辞呈内提及的是健康与家庭因素,且阶段性任务已完成;对此,马英九虽加以慰留,但苏起去意甚坚,最后尊重苏起意愿,批准辞呈。

  王郁琦表示,遗缺将由台当局前“驻新加坡代表”胡为真接任,这项人事安排预计23日交接。王郁琦说,胡为真娴熟“外事”与“安全”事务,相关历练长达35年,曾任台当局“驻美代表处组长”、“驻芝加哥办事处长”、“礼宾司长”,“驻德国代表”、“驻新加坡代表”、“国安局副局长”、“国安会副秘书长”。王郁琦表示,马英九认为,胡为真资历完整、经验丰富,经恳谈后决定委以重任。胡为真则感谢马英九赏识,承诺将全力以赴。

  王郁琦指出,马英九高度肯定苏起过去20个月在两岸、“外事”、“防务”政策方面对台湾所做出的贡献,得以出现突破性进展。王郁琦说,马英九认为,苏起任事积极,辅佐重启两岸协商大门,稳定情势;苏起在过去20个月展现政策规划与执行的长才,是马英九在两岸、外事、防务政策领域最得力、最信任的帮手,这段期间苏起运筹帷幄,居功至伟。

  王郁琦指出,马英九说,苏起的阶段性任务虽告一段落,但希望休息一段时间后,未来有机会继续效力。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