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假还未到 成都部分上班族已开始无心上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08:30
  “春节大假还没到,路上的车辆怎么少了一半?”昨日,需要赶在9时以前到达单位的有车一族,第一次在上班期间未遭遇交通早高峰的折磨。按照以前的规律,7时30分至9时是每日的早高峰时段,昨日的早高峰则从9时以后才陆续在市中心出现。记者调查发现,由于春节临近,部分上班族开始“划船”上班。

  上班路上车跑得飞快

  在红星路上班的陈先生,上午8时30分驾车从苏坡立交桥沿清江东路进城,沿途经过蜀都大道、红星路下穿隧道,进入红星路二段到达单位。沿途没有遭受以往的堵车场景,一路非常顺利,耗时不到24分钟。“我第一次觉得上班开车是多么美好的事。”陈先生说,他觉得路面的车辆比平时少了一半,路上跑起来,车速可以轻易提到40公里/小时。

  不过,陈先生觉得奇怪,上午10时许,他从单位驾车到天府广场办事,一出门就堵上了。“怎么这个时候会堵上?”陈先生觉得纳闷。

  大假来临上班“划船”

  陈先生给本报报料后,记者立即上街进行了一番调查。9时许,在红星路北打金路口遇到一位等待红灯的韩女士,她说前晚单位团年,所有员工都玩得很晚,老板下令次日上午不打考勤,所以就不急着赶时间。

  与韩女士的情况相同的还有不少。在成都一家杂志社工作的史瑞说,再过一天就是春节,单位早就没什么事了,大家都开始“划船”,慢慢悠悠的晃荡去上班,“这两天去单位打一头就行。”

  除部分上班族开始“划船”外,节日必将出现的车辆“集中营”又在春熙商圈出现。从上午11时一直持续到下午6时,源源不断的车辆涌入春熙路周边的街道,绝大部分是赶在春节前购买年货、新衣的人。“随着春节大假的到来,成都的交通将逐渐处于平和。”不过交警表示,市中心繁华的商业区还将会出现局部拥堵的场面。

  届时,交警部门将在重点路段安排足够警力,维持交通秩序。同时,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到商业区购物,切记不要违法停车,一旦被发现将被拖离。

  天府早报记者丁宁摄影华小峰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