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二手房交易价接近每平米1万9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2日08:36
  综合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信息显示:2月上旬(1-10日)全市二手房住宅网签总量跌势明显,4715套的签约套数相比1月下旬(21-31日)大幅下挫了10.46%。然而,令人诧异的是,交易均价的节前走势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原本已现松动的二手房价再次向上反攻。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提供的交易数据表明,本月上旬二手房市场的整体交易均价不降反升,18925元/平米的交易均价分别较上月同期和上月下旬向上反弹了4.34%和8.12%。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目前二手房市场量跳水、价翘尾的背离格局恰恰反映了买卖双方焦灼而微妙的博弈状态。

  单从网签量而言,作为农历新年的预备期,市场的周期性回调在所难免,而营业税新政对于购房者的威慑效力尚浓,观望情绪笼罩整个市场,由此形成的网签量急速跳水也在情理之中。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交易均价近期的震荡波动才是客户和业主双方博弈的真正战场。

  其一:供需比方面,一边是买方置业需求的骤然遇冷,另一边则是业主一方的随之惜售,我爱我家提供的供求数据显示,2月以来的客户需求量环比前月同期的跌幅比例为38.93%,而业主挂牌量的环比降幅却高达41.66%。此外,从北京市新发布住宅套数的数据也进一步证实,本月上旬的新增二手住宅房源总和也较上月下旬出现了显著回落,下挫幅度接近三成。由于房源减少幅度大于需求萎缩幅度,价格继续保持了向上的冲力,但已接近尾声。

  其二:价格角力,一厢情愿。买方市场对于宏观导向遏制房价所产生的心理预期与卖方市场房源惜售借以保持价格平稳之间不断进行的交易对垒,而1、2月间二手房交易价格由升到降再到升的震荡反复正好体现了目前两者的势均力敌。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部分区域二手房交易价格已现松动迹象,成交价与挂牌价间的差距已逐步拉大至3000元/平米。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