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酷暑热死32名老人 里约气温达50年最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12日08:5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法国媒体2月11日报道,持续多日的酷暑已经导致巴西32名老人死亡,该国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当地时间10日更是迎来50年里最炎热的天气。

  据悉,里约热内卢10日的最高气温达到惊人的46.3摄氏度,巴西气象学家乔瓦尼·多利夫表示:“这样的高温是历史性的,今年2月是里约过去50年里最热的月份。”在过去几天里,靠近圣保罗的桑托斯市有32名老人因为酷暑死亡。当地卫生部门的发言人透露,其中一半死在家中,另外一半殁于诊所。

  不少里约热内卢的市民晚上都不约而同地来到海滩,希望在这里能找到一丝清凉。医生们则建议市民多洗冷水澡和多补充水分,以降低中暑和脱水的危险。

  据悉,“厄尔尼诺”现象是巴西陷入高温的主要原因。天气预报显示高温天气至少还要延续到本周末,这意味着享誉全球的里约狂欢节届时将在酷暑中开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