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时装大师自杀 生前母去世好友身亡备受打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08:53

  中新网2月12日电 有“英国坏孩子”之称的英国殿堂级时装设计师麦昆(AlexanderMcQueen),昨被发现倒毙于英国伦敦家中,终年40岁。《每日邮报》声称,McQueen是死于自杀。

  3年前好友服毒身亡打击大

  “明报”消息称,麦昆的发言人证实死讯时说﹕“我们痛失英才。我们不会发表任何评论,以示对麦昆家人的尊重。”英国传媒指出,麦昆的母亲在不久前去世,麦昆与母亲关系密切。他死前在Twitter的最后几通留言显示,在其母2月3日去世前数天,他的情绪变化很大,一时形容自己从天堂跌到地狱,一时鼓励自己说“必须继续生活”。另外,他的好友兼伯乐博莱尔(IsabellaBlow)3年前喝毒药自杀身亡,对他打击也很大。

  博莱尔是英国知名时尚杂志编辑。她临死前患有严重抑郁,据称她当时为麦昆把自己的品牌卖给Gucci,却没有带她“一起过档”而感到难过,觉得自己被抛弃。博莱尔在2002年受访时表示,当初是她牵线,促成Gucci购买麦昆的品牌。麦昆对博莱尔之死感到十分悲痛,他否认与博莱尔决裂,指外人不清楚他与博莱尔的关系。他在08年把自己在巴黎春夏季时装展的展览献给博莱尔。

2008年米兰时装周上模特穿着麦昆作品

  曾获女王授勋帮查尔斯做衫

  麦昆曾被称为“英国时尚界流氓”,他早期的服装作品以夸张著称,充满争议。天马行空的创意令他成为最年轻“英国时尚奖”得主,并曾4度当选英国年度最佳设计师,获英女王授勋,也曾获得最佳国际设计师奖项。他曾经帮英国查尔斯王子及前苏联领袖戈尔巴乔夫等名人做衫。2000年底,他以自己名字为名的品牌与Gucci结盟,并出任创意总监。

  麦昆1969年生于伦敦,父亲是的士司机。他小时候帮3名姐姐制作衣服,当时已立志成为时装设计师。他16岁离校,成为一家时装店的学徒。20岁时,他曾为日裔设计师立野浩二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来转到意大利学艺,1994年回到伦敦,在著名的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担任裁缝导师。该校硕士课程主任赏识他的才华,说服他修读服装设计硕士课。博莱尔在他毕业时,力劝他开创自己的服装事业,引领他进入时尚界。

  容祖儿新碟麦昆时装作造型

  麦昆的时装在港也甚受青睐,香港歌手容祖儿上月发行的EP《JoeyTen》,便有麦昆的AlexanderMcQueen赤色羽毛ShowPiece造型。麦昆的离世,意味即将举行的伦敦时装展及法国时装展将缺少这名大师的风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