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盼“八八水灾”周年时 灾区都有好住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2日08:01
  人民网2月12日电 台湾慈济基金会捐建的高雄县杉林乡永久屋第1期工程昨天部分民众已搬入新屋,马英九期许“八八水灾”周年时,灾区民众都有好的住宅。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高雄县长杨秋兴等人昨天下午到杉林永久屋祝贺,并与慈济人士、灾民围炉。马英九表示,慈济人士不到3个月时间将荒地变成世外桃源,去年11月15日到此,还是一片荒芜,现在则是房屋成群。

  马英九表示,“八八水灾”,台当局与民间全力抢救,不是每项救措施都令人满意,但他在6天后指示台当局“行政院”成立重建小组,台湾“立法院”也通过特别预算新台币1200亿元,有足够的预算从事重建工作。前“行政院长”刘兆玄结合民间团体的效力显著,确定兴建永久屋政策,吴敦义接任“院长”后,灾区重建、疫情控制、经济复苏也都有进展。

  他称赞台湾慈济基金会在短短时间内安置如此多乡亲,实在惊人;台军也派出1800兵力完成慈济交付的工作。高雄县政府也在极短时间排除万难,以审核发放从宽、程序从简的原则,核发601户永久屋使用执照。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