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票选“最愿成为谁” 杜拉拉胜郭海藻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2月12日09:45
  杜拉拉。郭海藻。一个是职场红宝书《杜拉拉升职记》中坚持自我奋斗的角色;一个是热播电视剧《蜗居》中讲实惠贪安逸的角色。

  这两个当下大学生熟知的人物,究竟谁更得到女生的青睐?记者近期在河西高校开展一项“女大学生愿意成为谁”的调查,得出的结果呈现一边倒。

  调查灵感大三女生的倾诉信

  记者的调查灵感,来自一个叫小李的大三女生发来的倾诉邮件。

  小程和小李是河西某高校同寝室的一对好姐妹。小李一直抱有寒窗苦读就一定有回报的想法。进入大学以来,小李的生活一直都很简单,不是上自习,就是去阅览室,这个寒假她还报了考研培训班。“我的偶像就是杜拉拉,希望像她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

  小程的生活就“丰富”得多了。今天有约会,明天有派对。不仅如此,小程从大一开始就交了男朋友,在经营爱情方面她也是花费了心思,她的爱情理想是钓到一个“金龟婿”。关于自己的职业未来,似乎丝毫没有顾虑。

  问题来了。两人今年即将进大四,这对于大学生来说是规划自己未来的一年。小程因为男朋友的关系,现在就落实好了实习单位,而且毕业很可能还能留在单位。相比之下,小李的前景似乎“暗淡”得多。在邮件中,小李表达了困惑和无奈:“看到小程,我就想到了郭海藻,通过"贵人"的帮助得到回报。我以前的想法是不是错了?”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