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持续缩量反弹似已见底 节后A股恐迎大级别反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2日10:34
  经历了一个10%的下跌之后,A股的多空力量似乎重新保持平衡。昨日是上证综指在2900点到3000点之间连续震荡的第12个交易日。不过,一些积极的因素似乎向投资者表明,A股的短期底部已现。

  昨日,上证综指小涨3个点,收于2985.50点,完成了2月份以来首次连续3日上涨。以钢铁为首的权重板块表现抢眼,其中钢铁板块以2.85%的涨幅位列涨幅榜首位。有色金属、房地产、医药、煤炭石油等板块也走出不同程度的上涨。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或许意味着以基金为首的机构减仓权重股的脚步已经接近尾声。

  两市成交量再现地量,沪市成交量658亿元,深市成交量476亿元,这一成交量是自2009年4月份以来的单日新低。同时,两市成交总量已经连续第四日不足1300亿元。按照地量地价的说法,目前A股已经步入底部区域。

  另一个A股筑底的迹象是目前前期强势股开始补跌。东方园林、方兴科技、西藏发展、华帝股份、亚通股份等前期逆势上涨的个股,昨日跌幅均超过5%。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恐怕意味着A股下跌已经接近尾声。

  “每一轮下跌的情况都是"一个都不能少",这些强势个股最后总得补跌,A股应该短期跌到位了。”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黄祥斌表示,“不过中期来说,是否已经跌到位需要看地产板块的表现,本轮下跌是地产首先下跌的,如果地产板块年后展开一轮强劲反弹,那么大盘的大级别反弹可期。反过来说,如果地产板块继续下跌,那么A股还得下跌”。

  一些政策的推出也可能导致A股整体估值继续下行。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表示,中短期而言,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推出对A股市场造成一定的下行压力。随着做空机制的产生,A股估值将逐渐回归国际估值的平均水平。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A股没有投资机会。根据数据统计,历年来A股春节后上涨的概率接近七成。华泰证券表示,考虑到A股进入价值投资区域,新基金建仓有望为节后市场“开门红包”助推一把,且市场政策面将迎来短暂稳定期,春节后企稳反弹是大概率事件。

  黄祥斌也认为,目前的大盘走势较好,节后投资者完全可以期待一个短期反弹。“目前只能看到3100点到3150点。但是也不排除随着宏观数据向好而缓解市场对未来的紧缩预期,A股信心恢复,反弹幅度加大。昨日创业板表现强劲,考虑到节后权重板块仍然不好把握,投资者可以寻找创业板中的投资机会。”(陈洁)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