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示威难阻行程 加拿大总理访华埠赞华裔模范移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10:37

  示威者将文化中心礼堂大门反锁后,将标语贴满大门,温哥华警方最后用钢剪将铁链剪去。(加拿大《明报》周文琳摄)

  总理哈珀周三到温哥华,出席农历新年巡游彩排,为狮子点睛。(加拿大《明报》)

  中新网2月12日电综合加拿大华文媒体报道,加拿大总理哈珀10日到华埠中华文化中心,会见温哥华市侨社代表,向当地华社拜早年,并赞扬华裔是加国的模范移民。哈珀行程一度因为示威者在文代中心外示威影响,延迟了3个小时才到场。

  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Harper)原定10日下午到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观看华埠新春大游行的彩排,但遇到约150个支持温哥华市安全注射屋可续运作的人士踩场,令已经到场的他迟迟未能进入。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抗议者一度用胶带封锁现场,还用铁链把文化中心礼堂大门从外反锁,令多位联邦国会议员、参加表演的退伍军人和儿童受困礼堂。事件中无人受伤也无人被捕,原定活动则推迟近3小时。

  哈珀原本在下午1时45分到达文化中心,大批侨界代表,表演队伍一早在场等候,但却因为在他原定抵达的时间前,示威者将文化中心包围,以至哈珀未有依时到来。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曾一度传出哈珀因为示威延误行程而会取消拜会行程。但其后总理办公室职员表示,哈珀坚持到访文化中心,不会因为示威者而改变行程。

  约150名示威者,当日趁总理哈珀到华埠拜年及与侨界会面时进行抗议示威,一度用铁链将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全部门用铁链上锁,导致近300名包括华裔侨领、传媒及表演嘉宾等被困约3小时。警方出动数十名警员到场筑起人墙戒备,将铁链剪掉,无人被捕。

  据《星岛日报》报道,抗议者是到场抗议联邦政府9日就卑诗上诉法院准许温哥华市安全注射屋继续运作的裁决,提出上诉一事。而据总理办公室指出,当天的抗议行为是由新民主党国会议会戴慧思(LibbyDavies)召集,但活动发言人艾伦(NathanAllen)说,当天的抗议跟戴慧思无关。

  加拿大《世界日报》消息指出,温哥华市东区安全注射屋(Insite)的管理人汤森(MarkTownsend)表示,他们花了二、三年的时间让政府了解安全注射屋在医疗护理和降低死亡率的功能却不得其门而入,他说“这是一场令人沮丧的抗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